曼城2:2賽和熱刺 迪布尼自動導航助攻技驚四座

@ UPower

好一記弧形長傳助攻,奇雲迪布尼果然是世界級中場。

AP圖片

英超聯賽大戰曼城主場鬥熱刺,主隊兩度被熱刺追平,末段加比爾捷西斯入球又被VAR判決無效,未能全取3分。賽後除了哥迪奧拿炮轟VAR之外,另一焦點卻是奇雲迪布尼的自動導航妙傳助攻,可謂技驚四座。

曼城對熱刺繼續是主隊天下,主隊全場30次射門20次中龍,客軍3次射門兩次中龍,不過熱刺兩次中龍已經有兩個入球,可謂一針見血,同時可以見到曼城在防守中路位置及角球盯人時仍有漏洞。

曼城今場先有史達寧在20分鐘接應迪布尼的弧形長傳在遠柱頂入領先,不過拉美拿3分鐘後已經替熱刺扳平。35分鐘,又是迪布尼助攻予阿古路射入2:1,但是熱刺56分鐘靠福將盧卡斯莫拉頭槌再一次追平。補時階段,加比爾捷西斯在角球攻勢中射入,但是球證睇完VAR之後發現曼城中堅拿樸迪犯手球,判決入球無效。

史達寧又有士哥。 AP圖片
阿古路攻入2:1。 AP圖片
AP圖片
盧卡斯莫拉追平2:2。 AP圖片

繼上屆VAR判決令到曼城8強不敵熱刺出局,今屆曼城遇著冤家熱刺又再失分,難怪哥迪奧拿賽後為之氣結:「我們只能夠接受,原本射入了末段入球,但現在的情況不要再問我,問VAR的負責人員吧。」哥迪奧拿又指,上半場洛迪卡斯簡迪應該有一球12碼判罰,但是球證卻沒有用VAR翻看,質疑那一班控制VAR的人是否當時在飲咖啡錯過鏡頭。

迪布尼的助攻可謂曼城殺著。 Getty圖片
AP圖片

談起捷西斯末段的切球無效,現為足球評述員的利物浦舊將梅菲指,新的手球規例簡直是荒謬:「根本不應該判罰手球。如果沒有VAR翻看,這件事根本不會成立吧。」

說回今場MVP,迪布尼繼上輪交出助攻之後,今場又炮製兩次妙傳予隊友入球,特別是第一球餵給史達寧的傳送可以說是妙到毫顛,他在移動過程中作出傳送的眼界及準繩度絕對是世界一級水準。熱刺舊將舒活表示,迪布尼今場的水準完全凌駕於同場的基斯甸艾歷臣之上:「開賽前我們講艾歷臣在熱刺是多麼重要,他是一位世界級球員云云。但如果真的要講世界級,他完全追不上迪布尼,迪布尼的能力去世界上任何一隊都可以立足,他才是曼城此刻最重要的球員。如果迪布尼長期保持狀態,根本沒有人阻擋到他,實在是不可思議。」

捷西斯入球因為VAR翻看有人犯規在先,被判無效。 AP圖片
AP圖片
3分變1分,哥迪奧拿怒上心頭。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