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次參加羽毛球世錦賽 林丹:不知道是否最後一次

@ UPower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現正在瑞士巴塞爾舉行。

Getty圖片

2019羽毛球世錦賽於8月19日至25日在瑞士巴塞爾舉行,中國名將林丹在周一(8月19日)首輪逆轉擊敗越南老將阮天明,他在賽後表示不知道今次是否最後一次參加世錦賽。

林丹今次迎戰同代的越南36歲老將阮天明,雖然林丹先輸一局16:21,但是及後連追兩局21:12,激戰78分鐘之後晉級,香港時間周二(8月20日)將迎戰印度球手普蘭奈。如果林丹闖過這一關,大有機會在16強硬撼頭號種子日本球手桃田賢斗。

Getty圖片

香港球手伍家朗及李卓耀同樣在首圈過關,伍家朗將在次圈面對瑞典球手布雷施泰特,李卓耀則鬥諶龍。如果家朗晉級,極有可能在16強面對諶龍爭入8強。香港「女單一姐」張雁宜則在周一首圈不敗日本球手大堀彩,至於葉姵延將在周二首圈面對馬來西亞球手謝抒芽。

伍家朗同樣晉級次圈。 Getty圖片
阮天明與林丹激戰後敗陣。 Getty圖片

林丹在首日逆轉勝之後表示,他也不知道今次會否是最後一次打世錦賽:「我不想賣關子,但我自己也不知道,希望自己一場一場地打。打了這麼多年的世錦賽,拿了很多冠軍,既然想直通東京奧運會,那就要很多積分,要和同伴競爭。當然不但我有壓力,其他人也有,因此主要還是要保持好的心態,做好每場比賽。」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