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丹難敵歲月煎熬 羽球世錦賽次圈下馬

@ UPower

第12次出戰世錦賽,會否是林丹最後一次?

Getty圖片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在周二(8月20日)舉行次圈賽事,中國名將林丹面對印度球手普蘭奈,激戰3局之下因為體力不繼輸1:2出局,無緣在16強面對後起之秀桃田賢斗。林丹賽後仍然充滿鬥志,甚至不滿大會安排比賽時間欠妥,影響他的演出。

11:21、21:13、7:21,林丹在次圈面對普蘭奈打成局數1:1之後,去到第3局時面對近年常見的體力下降問題,結果未能打入16強,次圈出局也是他出戰世錦賽多年來最差的一次成績。此外,中國隊陸祖光、黃宇翔都相繼出局,令到今次世錦賽更餘諶龍獨力支撐,諶龍將在16強面對淘汰了黃宇翔的港將李卓耀。港將葉姵延在周二首圈面對馬來西亞球手謝抒芽,力戰之下連輸兩局離場。

Getty圖片

以往的招牌跳躍扣殺買少見少,10月將踏入36歲的林丹仍在苦苦堅持,但是體力難及巔峰卻是難以突破的現實限制。雖然如此,林丹在賽後仍然充滿鬥志,他表示大會安排不太妥當,因為前天他在下午接近6時完成比賽,翌日次圈卻安排在早上,令他沒有足夠時間恢復。被問及來年是否還會參加世錦賽,林丹說:「我沒有想這是不是最後一屆世錦賽,因為對我來說奧運會資格才是最重要,現在所有的訓練和參賽都是圍繞奧運。」

桃田賢斗打入16強。 國際羽聯圖片

因為今次世錦賽搶分不足,林丹將會努力在之後的常州站及香港站賽事爭取較好發揮,希望趕上成為明年東京奧運中國隊兩位男單球手之一。此外,次圈最大冷門是女單頭號種子、日本球手山口茜出局,她以直落兩局不敵新加坡小將楊佳敏離場,有指山口茜是因為腰傷影響發揮。

桃田賢斗。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