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錦賽 諶龍激戰3:2險勝伍家朗打入8強

@ UPower

雙方打足88分鐘,結果諶龍咬住打入8強。

Getty圖片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男單16強在香港時間周五(8月23日)凌晨開戰,中國名將諶龍與香港球手伍家朗激戰,打足88分鐘之後,諶龍以局數2:1險勝晉級。

諶龍是今次男單3號種子,也是4位中國球手之中唯一打入16強的人,至於伍家朗是9號種子,連續3次打入16強。雙方此前交手6次各勝3場,今次雙方再遇同樣勢均力敵。諶龍先以21:13拿下首局,但次局被伍家朗力追輸17:21。決勝局雙方繼續咬緊一度打成15:15平手,惟諶龍末段發揮較穩定,以21:16拿下此局,殺入8強,將與丹麥球手安東森爭入4強。

世界羽聯圖片

雙方今場表現不相伯仲,惟諶龍在決賽局落後5:11之下連追6分成11:11平手,為後上逆轉打下基礎。他在賽後說:「一直到第三局前10分,我自己心裡還在想說第一、二局做得好一點,就不會打到第三局。開心的是,最後到5:11時確實沒有退路,全力以赴打出自己最好的狀態。」

伍家朗力戰而敗。 Getty圖片

中國球手今屆除了諶龍之外悉數出局,這位男單獨苗說現在男單比賽的確很難打:「我代表整個男單組,盡可能多卸一些包袱。外界都知道,現在男單很難打,即便是我輸了也很正常,頂多是被罵一下,被罵完之後比賽還要打。盡量調整自己,每一場打出最好的狀態。」同日,衛冕的日本球手桃田賢斗同樣晉級8強,將與馬來西亞李梓嘉爭奪4強席位。

此外,香港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繼續強勢,在16強以21:14、21:14擊敗英國組合,打入8強之後將會面對中國球手王懿筆/黃東萍。

謝影雪(前)與鄧俊文。 資料圖片
桃田同樣打入8強。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