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而優則教? 紅軍鐵衛雲迪積克:不了

@ UPower

28歲的雲迪積克被譽為今代最佳後衛之一。

AP圖片

利物浦引入荷蘭守將雲迪積克令後防實力急速提升,去屆更加捧走歐聯冠軍,成就球會史上第6次奪此殊榮。備受讚賞的雲迪積克近日接受訪問,他說自己未來退役之後不想做領隊,因為職業足球的管理層世界實在太殘酷。

AP圖片

雲迪積克在球場上表現無懈可擊,也是今季金球獎候選人之一,不過他說自己不想做領隊,因為要管理一支足球隊是非常殘酷的工作:「可能起初踢足球時,我有想過未來做領隊,但到現在已經不想未來這樣做了。這個世界太殘酷,每個人都有意見,而且可以影響你的工作。如果你有選擇,寧願避免這些情況吧。」

「但我未來會繼續留在球圈,但我不會做評述員,因為有時要講違心的話。反而我自覺有評估球員的潛力,可能會向相關工作轉型吧。」雲迪積克說道。

AP圖片

提起利物浦,他說很高興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慶幸成為球隊贏取歐聯冠軍的一員,成為歷史一部份。此外,我只想被人記住自己是一位好球員,為球隊付出一切,然後享受成果。」利物浦接下來會在英超聯賽主場鬥阿仙奴,這場榜首大戰會在香港時間周日(8月25日)凌晨零時30分上演。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