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毽世錦賽】港隊混雙奪銀牌創歷史 柯鈞鎬:證明毽壇不只有中國及越南

@ UPower

恭喜這對師徒為香港創造歷史!

第10屆世界足毽錦標賽正於法國巴黎上演,港隊組合柯鈞鎬及盧慧鳴成功踢入混雙決賽最終不敵越南,但摘下一面銀牌仍為港隊寫下歷史新一頁。兩人表示以業餘運動員身份面對中國及越南是很大挑戰,證明了港隊有力與他們兩支勁旅競爭。

柯鈞鎬指這次奪銀證明了港隊不單只是越南及中國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柯鈞鎬及盧慧鳴上屆亦有參賽,但在四強戰不敵勁旅越南僅奪銅牌,今屆在小組賽以「復仇」姿態再鬥越南,結果以30:28及21:17擊敗對方,加上之前接連擊敗東道主法國、蒙古及澳門,4場不失一局下以首名晉身四強。四強戰面對著歐洲強手匈牙利亦未有懼色,技勝一籌下連贏21:17及21:12,歷史性踢入決賽;而另一場四強戰,越南以局數2:1擊敗去屆冠軍中國,意味著香港與越南將再一次碰頭,爭奪金牌。

越南相對於小組賽,在進攻上明顯有改善,沒有如小組賽般多次因犯規而失分,加上港隊有賽事中有不少失誤,最終直落兩局17:21及19:21不敵越南,但摘下銀牌己經為港隊在世錦賽創下歷史。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柯鈞鎬及盧慧嗚表示從前覺得奪得銀牌是遙不可及的事,這日做到了證明港隊向世界證明,毽壇不單只是中國及越南,香港亦有了向他們競爭的能力。

(左)盧慧嗚、(右)柯鈞鎬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柯鈞鎬指這次奪銀證明了港隊不單只是越南及中國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