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毽錦標賽】鄧卓堯初戰世錦賽即有斬獲 男女雙增添兩銅

@ UPower

恭喜足毽隊的努力得到回報,香港人加油!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巴黎舉行的第10屆世界足毽錦標賽,香港隊在第3天賽事繼續報捷,陳浩然/鄧卓堯以及盧慧鳴/麥幗馨分別在男雙及女雙拿到銅牌,令到獎牌數字累積至1銀3銅。

首次出戰世錦賽的鄧卓堯斬獲獎牌。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男雙賽事,陳浩然/鄧卓堯在分組賽擊敗蒙古、芬蘭、澳門及匈牙利,雖然末輪不敵越南,仍然以小組第2名打入4強。4強階段,香港隊不敵中國隊強攻輸12:21、14:21。季軍戰,香港和中華台北咬緊比分,首局打至「刁時」先贏22:20,第2局適應對手節奏之後再嬴21:15,連羸兩局得到上屆失落的銅牌。至於中國隊羅攀/楊澤濤在決賽擊敗越南,順利封王。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陳浩然和鄧卓堯合作愉快。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女隊方面,盧慧鳴/麥幗馨在分組賽雖然不敵越南,但是連勝意大利、中華台北、法國打入4強。4強同樣鬥中國隊,香港隊力戰下輸17:21、12:21。季軍戰鬥匈牙利,港隊盧慧鳴的凌厲進攻得手,以21:14、21:10輕取對手,再摘一面銅牌,金牌則是中國隊的林秀婷/楊澤苗贏走。

盧慧鳴。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麥幗馨慶祝得分。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男將鄧卓堯初戰世錦賽,除了單項可以獲派出賽之外,最後與隊友陳浩然更斬獲男雙銅牌,令他喜出望外。他說自己抵達首日練習時受傷,幸好比賽當日沒有出現問題,最後得到獎牌是如釋重負,也令他對於自己未來的足毽路更加有信心。陳浩然就指今次贏到男雙獎牌之後,希望未來以此組合繼續磨練,未來再向中國及越南挑戰。

盧慧鳴繼混雙與柯鈞鎬歷史性摘銀之後,今次在女雙奪銅,她說對於女隊的未來是一支強心針。麥幗馨則喜獲個人生涯第2面世錦賽銅牌,她說比起去屆女團獎牌而言,今次是生涯另一個高峰。香港時間周六(8月24日),香港隊將出戰煞科日的男、女團賽事,爭取再次登上頒獎台。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陳浩然(左起)、鄧卓堯、盧慧鳴、麥幗馨、麥幗馨慶祝世錦賽獲獎。 香港足毽總會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