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盃劍擊賽】張家朗休息後重新出發:相比世錦賽更冷靜處理每一劍

容逸富 @ UPower

休息,正好是機會重新整理自己。

「亞洲劍神」張家朗在上月底世界劍擊錦標賽意外32強出局,周日(8月25日)回歸本地出戰會長盃劍擊錦標賽,在決賽以15:7擊敗港隊隊友蔡俊彥,贏得男子花劍冠軍。家朗指在世錦賽後有10日休息時間,他指這段時間讓他重新整理自己,這日比賽時冷靜處理每一劍。

本網記者攝

會長盃劍擊錦標賽周日繼續於坑口體育館上演,這日上演男女花劍及男女子佩劍賽事。張家朗出戰男花,沿途過關斬將下打入決賽,當中包括在8強以15:4擊敗「大師兄」張小倫。決賽面對同為港隊成員的蔡俊彥,兩人早段保持著一、兩分差距,但當打成7:7時,家朗一口氣連取8分,贏得冠軍。

張家朗(左)在8強擊敗張小倫 本網記者攝
張小倫與張家朗交手時一度因傷需要接受治療 本網記者攝

家朗在上月底舉行的世錦賽意外32強下馬,不過他回想時指未有感到太失望:「世錦賽後的10日休息,其實是十分好,尤其是經歷整個賽季的比賽會感到不清晰,這段時間正好讓自己整理一下,比賽時處理每一劍亦更冷靜,不像之前那樣急。」家朗又指會長盃這個賽事正好讓自己重拾比賽感覺,去應付之後的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張家朗憑這劍擊敗蔡俊彥贏得男子花劍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花劍前代表崔浩然亦有份出戰,16強與小將吳諾弘擊戰下險勝15:14,但8強不敵楊子加,無緣獎牌。

崔浩然16強以15:14險勝吳諾弘,但8強不敵楊子加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