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千年老二!羽毛球世錦賽辛杜圓夢挫奧原希望封后

@ UPower

2017年世錦賽不敵奧原希望,這次辛杜終於復仇成功。

AP圖片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決賽周日(8月25日)在瑞士巴塞爾上演,女單決賽由印度一姐辛杜鬥日本奧原希望,合演17年決賽翻版。今次辛杜終於把握機會,連贏兩局21:7,拿下印度羽毛球壇首個世錦賽冠軍。

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決賽不敵西班牙球手瑪琳、17年世錦賽決賽輸給奧原希望,24歲、世界排名第5的辛杜今次在瑞士修成正果。21:7、21:7,直落兩局氣走奧原希望,如願贏到世錦賽冠軍。辛杜賽後發表簡短感言說:「上次世錦賽我在決賽輸了,之前在不少決賽也輸了,今次能夠贏下冠軍在太重要。」

AP圖片
AP圖片

印度總理莫迪在Twitter發賀電讚揚道:「辛杜在羽毛球運動付出的熱情令人充滿啟發。她今次的成功,可以啟發後一輩的球員努力。」

辛杜又指原本期待一場持久戰,幸好自己在世錦賽期間狀況大勇,完全掌握大局。她特別提到今年入主印度隊的韓國籍金志賢教練幫忙很大:「金志賢教練的指導的指導實在出色,她可以引出我最好的一面。這是我第3次大賽決賽,但一點都不緊張,而且全場沒有太大失誤,堪稱完美。」

AP圖片

辛杜說這次冠軍正好成為她母親的最佳生日禮物,也要多謝所有教練及沿路親友支持,令她可以登頂。洗掉千年老二名號,辛杜下一步就是奧運:「完成一個目標,又是下一個,奧運。我真的很努力練習,為了東京奧運奮鬥。」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