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4:1作客破大埔 楊正光點名讚梁諾恆:他值得踢香港隊正選

吳家祺 @ UPower

世界盃外圍賽前夕,一眾港腳表現值得關注。

本網記者攝

港超聯首周焦點賽事,去屆聯賽冠軍和富大埔在主場迎戰富力R&F,半場雙方各一言和,惟客軍下半場憑藉基奧雲尼、林志堅及梁諾恆連環發炮贏4:1。富力主帥楊正光賽後大讚守將梁諾恆近期進步明顯,值得在今期香港隊爭一席正選。

富力新兵中場古拿今場正選,另有去屆香港足球先生伊高沙托尼首度亮相倒戈舊會大埔,這位巴西兵在控球時一度引來主隊球迷怒噓,開賽初段雙方拉成均勢。及至38分鐘,富力憑藉林志堅左路突破殺入禁區,再回傳予後上的利安高睇順施射領先1:0。不過,富力開心只維持了很短時間,因為謝家強犯手球累輸12碼,被大埔的香港隊前鋒辛祖操刀射入,半場雙方各一言和。

香港隊教練麥柏倫入場觀戰。 本網記者攝
利安高攻入助富力領先1:0。 本網記者攝
辛祖12碼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球迷高呼政治口號,包括「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富力開始控制節奏狂攻,先是57分鐘角球攻勢得手,基奧雲尼在門前改變梁諾恆的攻門一頭頂入,幫助客隊領先2:1。富力後備迪布利及後面對空門施射被大埔守將解圍,但林志堅77分鐘接應隊友傳中門前鏟入,加上助攻的梁諾恆83分鐘妙射彎入「埋齋」,評述的名宿李健和甚至笑稱「細佬」這腳射門有尼馬的水準,結果球隊以4:1大勝離場。

富力主帥楊正光指,球隊今場只是發揮了6至7成水準,表現可以接受:「上半場對手主守比較難踢,下半場己隊開始適應和入局,下半場開始傳送猜到對方有空位出來,後防也沒有上半場的漏洞。至於伊高沙托尼同樣是踢出6至7成左右,始終他在大埔夾了兩年才開始暢順,來到己隊也要一點時間。」光仔又指,傑志首場表現很順暢,能力上仍然是爭標份子,至於東方和黑馬南區都是不容忽視。

陸平中上半場幫助主隊屢救險球,包括擋出梁諾恆快射。 本網記者攝
基奧雲尼今場攻入一球及交出一次助攻。 本網記者攝
伊高今場表現相對沉靜。 本網記者攝
林志堅入楔鏟射得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楊正光又特別提到今場入球助攻各一的梁諾恆,認為他近期進步明顯:「今年他的能力有改善,一對一防守及第一時間攔截進步了,也找到方法蓋掩自己轉身慢的情況。恭喜佢今天有入波,以他現在的條件,值得在香港隊爭一席正選。」

24歲的梁諾恆入選了今期香港隊名單,有機會在9月5日作客柬埔寨及9月10日主場對伊朗時亮相。特別是法圖斯退隊,在中堅位置他是有力競爭者。這位新星說,自己會繼續努力踢出好表現:「香港隊教練麥柏倫近期有來觀看我們練波,也和我傾談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是否有機會在香港隊踢正選由教練決定,但我是很期待和高手過招。」

梁諾恆埋齋4: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伊朗美斯」阿斯蒙頗受球迷歡迎。 Getty圖片

外號「細佬」的梁諾恆指,他最期待和伊朗交手:「伊朗球員的速度、力量不比歐洲人事蝕,以往只是在亞運16強時對過韓國金信煜及幾位德甲球員,唯有這些比賽而不是國際賽才會遇到高手。今次伊朗名單中聞說有歐洲前鋒,值得留意。」伊朗名單中,最具名氣是有「伊朗美斯」之稱的24歲射手阿斯蒙,他現時效力俄羅斯球會辛尼特,另一位27歲前鋒塔雷米則踢葡萄牙球會里奧艾維。

楊正光末段派上袁振昇。 本網記者攝

大埔方面,教頭馮凱文指球隊輸了1:2之後開始有點散亂:「上半場我們的防守部署踢得很好,但下半場輸第2、3球反擊之後散亂了不少。前線3叉戟辛祖、勞高及金玟基尚未夾得暢順,特別金玟基受傷更加影響了部署。」馮Sir又指,大埔已經借入巴西門將保羅,另外羅致年青當打的喀麥隆中堅,二人加入之後會令兵源調動更加靈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