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備戰首場作客鬥柬埔寨 夏志明:東南亞已無弱隊

吳家祺 @ UPower

柬埔寨,世界排名170,香港排名139。

夏志明入選香港隊,初次踢世界盃外圍賽。 本網記者攝

2022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本月初開鑼,香港足球代表隊周一(9月2日)在將軍澳的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開操,練習兩課之後就飛往柬埔寨備戰周四(9月5日)的比賽。香港隊前鋒夏志明指,東南亞已經再無弱旅,柬埔寨也絕非魚腩,強調隊友不能輕敵。

香港隊今次備戰過程倉促,今、明賽前練習兩課便飛往柬埔寨,然後周三賽前最後訓練之後,便要在周四晚上7時30分鬥柬埔寨,賽事在人造草場的金邊奧林匹克體育場上演。港隊賽前先後有翟廷峯、法圖斯、李嘉耀、徐德帥退隊,改由羅梓駿、羅拔圖、鍾偉強及鄭兆均補上23人名單。

葉鴻輝積極訓練。 本網記者攝

大軍周一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練習一課,收操之後麥柏倫預計這場作客比賽肯定很難踢:「雖然柬埔寨排名較低,但他們合作了一段時間,上一圈贏巴基斯坦4:1已經證明他們的入球能力。本田圭佑當領隊之外,還有阿根廷教練菲歷斯達馬斯在陣。我認為本田圭佑的影響力很大,將足球理念傳授入球隊之中。」

香港隊助教朱志光與主帥麥柏倫。 本網記者攝

26歲的冠忠南區射手夏志明在首周聯賽攻入兩球,這位前鋒首次征戰世界盃外圍賽,早已經做足功課了解對手:「東南亞國家已無弱隊,好像昨日阿仙奴對熱刺的比賽,以為阿仙奴主場實力高一點,但熱刺踢落也是不落下風。我得到南區隊友列文的情報,他正是上圈代表巴基斯坦對柬埔寨,把比賽影片傳給我。柬埔寨擅長從後場組織上前,無論對手強弱都貫徹此風格,必要時才放長波。」

本網記者攝

夏志明又指,自己在前線會多加壓逼,希望可以幫助球隊客場贏波:「自己希望爭取正選上場,教練麥柏倫喜歡速度快一點的球員,只要我有機會落場就會毫無保留去踢。」近日社會氣氛不佳,占士說希望足球比賽可以為市民帶來良好娛樂,讓大家暫時逃避現實。

本網記者攝
足總主席貝鈞奇前來探班。 本網記者攝
體育專員楊德強前來探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新增專用隊巴。本網記者攝
艾力士、辛祖與朱志光合照。 本網記者攝
南區孖寶夏志明與陳肇鈞在香港隊隊巴前合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