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中超球隊試腳盼望外闖 黃威稱世盃外是顯示身價好時機

吳家祺 @ UPower

黃威今次也是初次世界盃外圍賽舞台。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周一開操備戰世界盃外圍賽,去屆幫助和富大埔贏取港超聯冠軍的隊長黃威也在名單之中。這位27歲本地球星指近期剛去了中超球隊練習,盼用表現吸引到其他球隊注意離港外闖。

黃威和大埔完約之後,8月初開始跟隨東方龍獅練習,然後去了中超球隊練習。黃威說自己目標是闖出香港球壇:「早前北上跟隨中超球隊練習,見到內地訓練的強度很高,頭一兩日是適應不了訓練節奏。由於轉會窗已經關閉,自己是看長遠希望爭取外出,要不斷嘗試才知道能力可否去到中超水平。」暫時未有班落,黃威說除非有港超聯球隊給予他自由度可以隨時離開,否則這半季都可能保持自由身,隨時出外試腳。

本網記者攝

談到狀態,他說比起已經開季的港隊隊友可能會差一點,但他相信有力追趕:「世盃外是推銷自己的好舞台,畢竟國際賽表現會更加受到外界關注。至於自己要爭出場,競爭對手應該是智哥鞠盈智吧。」黃威又指,北上練習之後見到內地球員的力量、速度、基本功都比較紮實,但香港球員也有優勢,就是腦袋轉數比較快一點。

黃威去屆在大埔的隊友陳肇鈞同樣入選今期香港隊名單,也是首次征戰世盃外,這位14年仁川亞運上位的球員表現值得期待。陳肇鈞指去屆大埔隊友近期和會方在為獎金一事商討,因為原本應承的70萬總獎金,最後未能全數支付予球員。陳肇鈞說:「其實和富及蔡生(蔡尚圻)去季很落力支持球隊,不是大集團只是生意人,但已經畀到盡,沒有他們根本沒有這隊波存在。到最後換了老闆或者其他情況,暫時也不太清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有指大埔支付部份獎金之後,要求球員簽聲明保證不追究,但陳肇鈞指現在只集中應付香港隊情況不想理太多:「其實大埔去屆下半季有遲出獎金和遲出糧的情況,己隊沒有諗過唔踢,反而努力爭取聯賽冠軍回來,根本是一個奇蹟。現在未去和隊友想太多,此刻香港隊最是重要,完了國際賽期再算。」

此外,香港隊今次的23人名單中最終有多達4人因不同理由退選,包括理文的鄭兆均取代受傷的徐德帥。這名22歲的中場球員更是首次取得港隊的「喼帽」,他指希望在各方面幫助港隊:「昨日聯賽後才收到輝哥(廖俊輝)的電話召喚我補選入隊,當然是很高興,希望不論是進攻或是防守都幫到球隊。同組最強肯定是伊朗,速度快之餘體格壯健,肯定會是難應付,但希望能做到教練賽前的部署。」

鄭兆均同樣是初次入選世盃外名單。 本網記者攝
孫銘謙繼續入選,讓新人感受大賽氣氛。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本年初帶領U22出戰省港盃時,曾點名指孫銘謙是香港隊重點訓練球員,今季轉投大埔的他仍有份入選今次名單,這位19歲前鋒說:「同組的對手肯定是難踢,但難踢也要盡力踢,讓他們知道我們『唔易食』。」港隊周二早完成操練後便會出發到機場飛往柬埔寨,9月5日(周四)便與對方進行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首場賽事。香港隊今次在世界盃外圍賽C組,同組對手有伊朗、伊拉克、巴林及柬埔寨,首場是9月5日晚上7時30分作客鬥柬埔寨,次場是9月10日(周二)晚上8時在大球場對伊朗。

本網記者攝
柬埔寨足總圖片
本田圭佑已飛往柬埔寨指導球隊。 柬埔寨足總圖片
柬埔寨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