淥杯麵其實只需1分鐘 日專家揭2個原因要淥3分鐘

L.A. @ UPower

應該無人想食1分鐘嘅杯麵啩?

網上圖片

杯麵是本世紀一個偉大的發明,太忙碌可以快速吃一個醫肚,又可以當零食,只是用熱水沖泡3分鐘即可食用,極方便!不過,到底為何要沖泡3分鐘而非1分鐘呢?近期日本有電視節目就找到日清杯麵公司的專家解釋,原來要等3分鐘有2個原因呀!

網上圖片

日本TBS電視台一個冷知識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最近就邀得日清公司發言人市川裕為大家解答這個問題,並讓大家找到背後的答案。

網上圖片

每種杯麵的種類及大小都不一樣,故沖泡杯麵的時間有別,不過都是介乎於3至5分鐘。

網上圖片

不過,為何一定非要3分鐘才可完成杯麵沖泡程序呢?有些杯麵更需要等待5分鐘!

網上圖片

據日清發言人市川裕指出,當中沖泡時間的差距確實與麵條粗幼有關係,以現今技術,能做出1分鐘就可沖泡完杯麵絕對不是問題,只是有2個原因需要考慮。

網上圖片

第一,要1分鐘就沖泡完成,並即時食用不是問題,但麵條容易沖泡的話,很容易變得軟腍,部份人有可能只吃到一半就已覺得不好吃了。

第二,刻意要大家等3至5分鐘的原因,還有令大家在等待杯麵沖泡時,心理因素可引致大家對那個味道產生期待,更直指﹕「入口的時候將會感覺杯麵更好吃!」

網上圖片

所以,原來杯麵製造公司的策略就是「讓你愈等愈想吃」,吃的時候就更覺得好吃了,杯麵公司連心理因素都精心策劃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