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界盃】中國負委內瑞拉 無緣晉級16強

@ UPower

中國男籃教練李楠:「委內瑞拉的球員的確比中國隊更拚命。」

周三(9月4日)舉行的籃球世界盃小組賽A組賽事,有中國隊對上委內瑞拉上演生死決,然而中國引以為傲的長人陣未能保護好籃板,在總籃板數28:49大比數落敗的情況下,中國隊以59:72落敗,未能晉身16強。中國男籃教練李楠坦言落敗很難受,而委內瑞拉的球員的確比中國隊更拚命。

AP圖片
李楠(AP圖片)

除了首節初段中國隊曾以3分領先,很快便被委內瑞拉打出9:0的攻勢,即使中國隊追貼至10:12,但很快再被委內瑞拉6:0的攻勢完第一節,委內瑞拉以8分領先。而其後戰況都相近,每節委內瑞拉憑住堅硬防守,都將分差拉遠一點,加上球員手感不俗,投進了不少高難度的關鍵分,往往在中國隊追分時便「淋冷水」,最終委內瑞拉以72:59獲勝。

AP圖片

由數據看,比賽最大分野在籃板上,中國隊的總籃板數為28個,而委內瑞拉的總籃板數高達49個,進攻籃板足足是中國隊一倍的20個。賽後李楠亦發現這個狀況:「我認為我們某些球員沒有如委內瑞拉球員般集中,對手會『瞓身』搶球,再立刻起身再戰,他們的對抗性極好,不停搶進攻籃板,我認為我們的球員不夠穩定。」

AP圖片
AP圖片

隨著中國隊負委內瑞拉,也就代表小組賽收錄1勝2負的紀錄,無緣16強,而委內瑞拉則以2勝1負晉級,這是委內瑞拉首次殺入籃球世界盃次輪,這也讓南美至少獲得一個奧運外圍賽資格,而16強將會對上南美宿敵阿根廷。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