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浩聰創香港歷史 奪UTMB超級越野耐力賽全場第六

UP_PT @ UPower

恭喜黃浩聰!

香港越野跑手黃浩聰於9月1日結束的 UTMB 2019(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 2019)中以22小時47分48秒完成路程長達170公里、海拔爬升逾10000米的終極越野賽事,奪得總成績並列第6名的佳績。這個成績是今屆亞洲跑手中的最好成績,亦是香港選手歷來參加該項賽事的最佳成績。

黃浩聰facebook圖片

黃浩聰與第6名厄瓜多爾跑手 Joaquin Lopez 攜手衝線,賽後他在 Facebook 發帖感謝支持他的親朋好友。

黃浩聰去年成功挑戰世界四大極地馬拉松,今年挑戰 UTMB 信心十足,賽前他定下 25 小時內完賽的目標時間,最終如願以償,比目標時間快逾 2 小時完成。

黃浩聰facebook圖片

UTMB 賽道跨越三個國家,全長逾 170 公里,海拔爬升近萬米,世界最頂級選手完成賽事的最快時間都要大約20小時,絕對是對體能和意志力的極大考驗。

黃浩聰在Facebook帖文中發表賽後感言,講述了今次比賽中的一個感人故事。他指比賽途中曾走錯路,亦扭傷腳踝,但最終都能完成比賽,非常感恩,而且更大得著是感受到了選手們的體育精神。

黃浩聰facebook圖片

黃浩聰說:「我認同 UTMB 是場比賽,比賽應該全力以赴。但體育精神及互助的精神同樣重要,比賽中他幫過我兩次,因此我主動讓出名次。意想不到的是賽會聆聽我們背後故事,並認同我們的精神,最後裁定兩人並列第 6 名。」原來與他攜手衝線的厄瓜多爾選手尾段曾幫助過他,二人惺惺相惜一齊衝向終點。黃浩聰原本讓出名次,刻意比厄瓜多爾選手慢一秒衝線,但大會得知二人比賽中的小插曲之後,為鼓勵他們的體育精神,就讓二人一齊獲得並列第六名。

黃浩聰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