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香港憾和柬埔寨痛失兩分 黃洋:望球迷對球隊有耐性

容逸富 @ UPower

黃洋大哥希望大家再給予一點時間這支代表隊。

港隊在周四(9月5日)舉行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中,作客賽和同組世界排名最弱的柬埔寨,僅取一分而回,不少球迷也大感失望。肩負隊長臂章的黃洋亦直言球員確實是表現欠佳,但指自新教練麥柏倫上任自今僅五個月,未有太多時間建立他理想中的球隊,期望球迷對代表隊有點耐性。

本網記者攝

港隊在昨日賽事憑陳俊樂入球開紀錄,但及後被對手追平,尾段更多次幾乎失守,最終保持1:1戰果到尾。不少球迷也寄望港隊能從柬埔寨身上全取三分,但最終痛失兩分而回,對此大感失望。

港隊周五(9月6日)下午已經返港,黃洋指其中問題是球員要適應全新的足球理念,望球迷給予時間:「始終沒有太多時間讓主教練建立理想中的球隊,準備時間很少。前任主師加利韋特的離開,很多球員也感到意外,球員們要重新適應,部署及足球理念都很不相同。作客環境下其實我們踢得相對主動,已知道要承受一定風險,這場賽事已經過去,要專心之後鬥伊朗的比賽。」

黃洋大哥又望球迷給予更多時間予港隊:「對我來說不會想太多積分的事,之後每場比賽,尤其是主場的比賽都會盡量表現,望球迷看到香港足球的希望,保持香港足球長遠發展,球迷會入場支持港隊,更多小朋友投入這項運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主帥麥柏倫提到要從每場中學習:「當然鬥柬埔寨一仗我們感失望,落敗不是球員站位的問題,是傳送的問題及很多無謂的失誤。對伊朗是完全不同的戰術計劃,他們比柬埔寨更快,更強壯,更有技術,每次比賽我們都去學習去找尋答案,我們盡量去讓球員重拾狀態,球員絕對是鬥士,披上香港隊球衣戰鬥。」

香港隊周六復操,下周二(9月10日)晚上8時在大球場出擊,對手是亞洲排名第1的強隊伊朗。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