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同學情定保住銀包?窮大學生陷入兩難!

HeyMan @ UPower

有無大學生都面對緊呢個問題?

近日有大學生在網上向一眾求助,他表示自己陷入了一個兩難的局面,沒法在同學情和錢包之間作出選擇,並希望網民能給他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網上圖片

該大學生在 Facebook 上發文表示,自己的大學時間表幾乎每天都有「天地堂」,所以每逄「天地堂」他都會約大學朋友一起食飯,順便打發時間。可是對於中學只會花30元食一餐的他,實在負荷不了和朋友們每餐花50-60元,而他甚至擔心自己出現「財赤」。

網上圖片

而且該大學生不好意思要新相識的大學朋友和自己一起「捱杯麵」,所以他唯有自己作出取捨。不過他一方面又怕不去食飯會失去朋友,另一方面又怕出現「財赤」,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網上圖片

對於這個兩難的情況,大部份網民都認為保住銀包要緊,並留言道:「覺得自己一個都無咩大問題,唔好為識朋友而識朋友,無乜必要」、「係有心做你朋友,唔洗成日social都會記得你」、「唔洗日日去,隔住兩日先同佢地食」。有人更建議該大學生可以在星期六、日去接補習工作,增加收入。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