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活動

鄧銘心

身兼工程師及師奶,遊走不同身份,不時分享又要返工又要湊仔的點滴~

品味,真的好重要。

有些朋友最近或看過香港某大學迎新活動的視頻,不說還以為在看夜總會的三級真人騷,實在不堪入目,不知所謂。有說現在年輕人受西方文化影響,以致不重視道德。

資料圖片

我認為不關東西方文化事,絕對是和品味有關。

別國我不說,就說我熟悉的英國大學,人家的開學活動不知幾好!同樣是全權由學生負責,真正做到介紹學院不同學系和學會的活動,高文化高水平,創意地宣傳活動,時間心力都放在有建設性的東西,例如工程學系當然要show show科技,看到本院最新發明與動向,你簡直覺得未正式上課已十分興奮!

文學院也不弱,令你feel到那種英式文學氣息,就連不看小說的人都忽然想讀畢莎翁的全部著作。

在不同民族學會的迎新活動,當然要推廣一下國家美食,當年我八卦走進了星馬同學會的迎新party,吃過同學們自家製作又十分好味的小吃,便忍不住立刻加入星馬同學會了!

資料圖片

我徜徉校園每一角,洋溢令人感到自豪清高的學術氣氛,即使不是工程系的活動都能吸引我入去趁熱鬧,像博覽會參加完總是有所得著,使我完全體會到,什麼是大學之道。

對比我回來中大讀Master,見到那些迎新活動,不好意思,實在只感到低俗無聊,成班學生嘈喧巴閉,活動內容空洞乏味,在校園不同地點或canteen內,久不久無端有班上莊的「爸媽」在吩咐「仔女」叫喊,低品味得令人咋舌,丟臉卻又不自知。想起,以前有個胃甚麼U的經典廣告,諷刺有班sales在天台嗌口號嗌到肚痛,看的時候笑到碌地,但真實地在高等學府發生,就難以認同。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