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界盃】中國負尼日利亞 總排名低於伊朗失奧運入場券

@ UPower

輸波都唔緊要,但係總排名比伊朗後來居上,失去奧運入場券先緊要。雖然仲有出年嘅資格賽,但難度比起今次世界盃更高......

9月8日舉行的男子籃球世界盃次會合小組賽M組賽事,有中國主場迎擊尼日利亞,然而面對非洲勁旅,即使有易建聯攻進27分仍然不夠,曾在第四節一度追至3分分差,但尼日利亞往往能緊咬不放,最終尼日利亞以86:73獲勝。是役對中國極為重要,全因世界盃中最高排名的亞洲隊伍能獲得奧運入場券,但是伊朗先後擊敗安哥拉及菲律賓,成為「亞洲一哥」後上搶走入場券。

FIBA圖片
FIBA圖片

首節兩隊打得極為緊湊,五度互換領先,中國隊開局手感火熱,靠住方碩三分球三球三中,早段取得7分領先優勢,最終中國隊首節以21:19領先。然而第二節尼日利亞憑住體能及強硬球風攻進籃板,又施展包夾防守,最終尼日利亞以4分優勢進入下半場。

FIBA圖片

換邊後阿美路連續以體能優勢突破,嘗試拉開分差,而中國隊則靠易建聯緊咬住得分,然而中國難擋尼日利亞的切入,尼日利亞進一步將分差擴大到9分。第四節沒有表現的周琦早早吞下五犯離場,而易建聯不停攻籃將分差縮窄至3分,但是效力明尼蘇達木狼的奧高治連取4分,再將分數拉開。即使中國隊最後施展犯規戰術務求追分,但未能保證進攻的把握力,最後以13分之距落敗。

FIBA圖片

對於中國及尼日利亞來說,是役均是輸不得的比賽,全因這都決定了非洲及亞洲兩隊明年奧運資格,由於亞洲及非洲沒有球隊晉級16強,兩洲排位賽排名最高的球隊將獲得奧運資格,非洲有突尼西亞早前擊敗安哥拉,亞洲伊朗擊敗菲律賓,故爭兩洲奧運資格的尼日利亞及中國都輸不得,而中國最終痛失奧運資格。實際上,除了以此形式出戰奧運外,另外還有資格賽,但是其競爭難度比起世界盃還要高,因此復活機會渺茫。

FIBA圖片
FIBA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