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界盃】中國隊世界盃失利 姚明:我應承擔一切責任

@ UPower

有陣時,主場上陣都未必係好事......

主場上陣,對一些球員來說可能是鼓勵,但同時間有可能是壓力。本屆籃球世界盃於中國舉行,然而中國隊成績卻不似預期。9月8日負尼日利亞後,中國隊失去了奧運入場券,而中國隊不少球員表示主場作賽壓力如山大,中國籃協主席姚明賽後則表示承擔一切責任。

AP圖片

首輪小組賽,中國隊錄得1勝2負跌入排名賽,而來到17至32名的排名賽M組,中國隊險勝韓國後負尼日利亞,而因為世界盃中最高排名的亞洲隊伍能獲得奧運入場券,而同樣錄得2勝3負的伊朗以得失分差登上亞洲首名,中國隊失去明年的奧運入場券。雖然另外還有資格賽,但據內媒報道,其競爭難度比起世界盃還要高,因此復活機會渺茫。

AP圖片
AP圖片

中國隊在贏過韓國之後,曾有不少球員受訪,坦言壓力極為巨大,郭艾倫表示自己與其他隊員就似是在地獄中生活:「我們背負太多壓力,發揮都失常,大家都想從困境中走出來。大概就似是你都已在地獄中生活,然而還要在地獄中上陣作賽。」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另外,曾挑戰NBA、備受注目的周琦同樣表現反常,除了在對上韓國的比賽貢獻13分及14個籃板的「雙雙」,其餘賽事未能交出「主將級」的數據。其妻子曾在個人社交媒體中透露,周琦在賽事中非常緊張,只是盯著網上論壇看自己有沒有被罵,賽後都吃不下飯,同時她又爆料指周琦只能躲在房間裡不敢出門。不過當消息傳出後,周琦妻子又把帖文刪除。

網上圖片

中國隊成績不如預期,姚明在對上尼日利亞賽後受訪,承擔一切責任:「我辜負了整個國家球迷的預期,是次世界盃大家都很期待,但我們沒有達到預期的成績,之後還有2月亞洲盃以及6月的落選賽,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都要爭取。」他又指是次世界盃,看到中國隊自2016年後與世界差距愈來愈大:「這次賽事對我們來說是睜眼看世界。」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