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餘考古】古羅馬石塊驚現簡體字「吉姆在这里」? 網民狠批造假:上周才埋的吧

UP_PT @ UPower

業餘考古人士發現……真係得啖笑……

英國考古學家挖掘出的古羅馬時期壁畫中竟驚現簡體中文文字,網友質疑其造假,並評論道「看來中國已經造出時光機」。

最近考古學家在英國西伯克郡的博克斯福特(Boxford)村莊內,挖掘出一幅已有1600年歷史,且體積龐大的古羅馬馬賽克壁畫,上面繪製的圖樣相當精緻,保存也很完整。但令人驚訝的是,有網民在官網所發放的出土文物照片之中,赫然發現有一塊石頭上,竟然用簡體中文刻著「吉姆在這裡」。

網上圖片

這幅壁畫是於2017年被一群業餘的考古學家發現,但因為作品體積過於龐大,無法憑藉當時的設備立即進行挖掘工作,所以他們決定先暫時用土壤把壁畫重新掩蓋,以讓當地農民能夠繼續耕種此塊土地。一直到最近,考古團隊已經在條件允許的情形下,號召許多有興趣參與挖掘任務的人們加入,最後只花了10天的時間,就讓此幅壁畫的全貌曝光。

有網民在官網所發放的出土文物照片之中,發現有一塊石頭上竟然用簡體中文刻著「吉姆在這裡」。 (網上圖片)

除了這幅壁畫之外,連同一起出土的文物之中,有一樣格外吸引網民的目光。根據考古團隊在官網上發放的活動照片之中,能夠清楚見到出土文物裡,有一塊石頭上清楚地以簡體中文字刻著「吉姆在這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民看了覺得相當驚訝,紛紛留言稱:「看來中國已經造出時光機」、「原來中國人在老早之前,就已到過西方啦!」、「其實它應該是上周才剛埋的石塊吧!」、「這塊有字的石塊,大概是後人不經意間遺留在下來的,並非與畫在同一個年代被埋在地下的」、「這難道不是惡搞、造假的嗎?因為簡體字是近代才有的,騙誰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