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麥柏倫「泊大巴陣」抗強敵 香港隊0:2小負伊朗

容逸富 @ UPower

變陣死守,香港隊展示頑強鬥志。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C組第2輪,香港隊在主場對亞洲一哥伊朗,主帥麥柏倫擺出7名防守球員的「泊大巴陣」,最後死守之下僅負0:2完場。

香港隊今場為加強防守力轉陣,派出唐建文、羅拔圖、羅梓駿正選,加上原有的4後衞徐宏傑、羅素、艾里奧、丹尼仍然在陣,合共7位防守球員落場,輔以葉鴻輝把關,中前場僅用黃洋、陳俊樂及夏志明攻堅。伊朗教頭韋莫斯則派出「伊朗美斯」阿斯蒙、白禮頓翼鋒查漢巴克殊兩大主力,門將比蘭雲特、守將米列莫哈馬迪等常規主力一同正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泊大巴陣之後守到20分鐘,但仍難擋伊朗攻勢。上半場23分鐘,阿斯蒙在禁區內一下快射中死角,幫助客軍領先1:0,他隨即走到場邊叉手慶祝示威。37分鐘,輪到10號安沙里法特禁區內走空打倒卦,不過中楣彈出。港隊也有零星攻勢,夏志明一次傳送,陳俊樂欲接應但未成事。另一次是左閘羅梓駿壓上亂軍中想埋門,又被門將比蘭雲特擋下。

阿斯蒙入球後慶祝。 本網記者攝
阿斯蒙入球後改為傳送組織。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羅梓駿早段幾乎為港隊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上下全力防守壓制對方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易邊後,港隊再被安沙里法特入球落後至0:2。港隊主帥麥柏倫在63分鐘換人,以翼鋒鄭兆均換走唐建文,及後再換入鍾偉強及艾力士,嘗試為伊朗門將添加麻煩,不過港隊直至完場仍未能撕破對方防線,最終與「亞洲一哥」伊朗踢成2:0完場。而同組另一場的柬埔寨以0:1在主場不敵巴林。港隊下場賽事將會是10月11日作客伊拉克。

安沙羅法特與阿斯蒙慶祝入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