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葉鴻輝74次上陣成最多「喼帽」球員:期望更多華將擔大旗

容逸富 @ UPower

轉眼間阿輝已為香港隊效力10年。

周二的世界盃外圍賽,香港隊即使未能成功在「亞洲一哥」伊朗身上搶得分數,但出色防守已令球迷「收貨」,當中葉鴻輝面對著對方強橫攻力亦未有懼色。今場是這名29歲門將第74場為港隊上陣,成為港隊擁有最多「喼帽」的球員。回望過去近10年的港隊生涯,阿輝指球隊現時更專業,但期望長遠有更多土生土長的香港球員彈起「擔大旗」。

本網記者攝

其實早在上場鬥柬埔寨一仗,阿輝已打破前守將李志豪72場代表紀錄,他回望道:「差不多10年的時間,心情沒有初初代表香港時那份緊張,記得初出道時有偉豪、志豪他們提場,現在這角色落在了我身上,提醒年青球員落場時應有的態度。場外方面,港隊在各方面亦更專業,球員受惠了很多。」

葉輝輝在2010東亞足球錦標賽四強鬥日本一仗,首次披起港隊戰衣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阿輝又提到華人與入藉兵的問題:「與初初代表港隊相比,入藉兵數量逐漸增加,這問題亦是值得正視。入藉兵有著一定能力,肯定能幫助球隊,但其實有不少年青球員亦等候著機會。如今場羅梓(羅梓駿)、均仔(鄭兆均)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在場上表現很成熟,希望球隊在接著的賽事上給予他們更多機會。隊中不少球員已年過30,4年後的世界盃大概也不會再上陣,反而對於年青球員來說,4年後正是他們當打的時候,希望他們現時更多落場機會,4年後當打時便會踢出水準。」

葉鴻輝打破李志豪紀錄,第74場代表港隊 本網記者攝
阿斯蒙完場前怒頂葉鴻輝。 本網記者攝
阿輝怒目回敬。 本網記者攝
阿輝在場上擔當「大哥」角色,指導球員走位 本網記者攝

其中被葉鴻輝稱讚,今仗擔任左翼衛得羅梓駿在上半場有兩次不俗機會,但始終未能攻破對方大門。他賽後指為未能取得入球感可惜,但算是滿意自己表現:「教練賽前仍希望我們做好防守,再嘗試尋找機會,球隊是執行到這個部署,只是兩次落在自己身上都未能把握。首次代表港隊上陣,在對手伊朗身上學到不少東西,如教練賽後所指,伊朗每個球員在取得皮球前己想好下一步的行動,入楔、防守都比己隊快很多,自己要繼續學習。」

本網記者攝
羅梓駿早段幾乎為港隊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