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球一姐馮珊珊出任香港高球總會名譽顧問

@ UPower

馮珊珊希望鼓勵更多本港青年學習高球

馮珊珊

香港高球總會(高總)周三(11日)宣布委任首位成功打入美國LPGA巡迴賽的中國高球手馮珊珊為該會名譽顧問。高總表示,馮珊珊對高球的熱誠,以及堅毅不屈的精神,令她成功由業餘賽事晉身國際職業賽,更穩佔世界女子高爾夫球王座第一名長達五個月之久。她努力不懈的故事相信可啟發更多本地年青人學習高球,而其豐富的經驗及在國際球壇的人脈關係,將有助希望朝職業球手方向發展的年青人,為培育香港高球精英出一分力。

中國「高球一姐」馮珊珊  資料圖片

剛接替西吉弘,出任香港高球總會會長的林詩鍵說:「我們很高興邀得馮珊珊女士出任高總的名譽顧問。去年,她在繁忙的日程中亦抽出時間來港與高總的一班年青高球員交流,分享其訓練要訣和提高心理質素的心得。馮珊珊女士不但慷慨地傾囊相授, 令出席者獲益良多,同時更令人感受到她對高球的無比熱誠和樂觀正面的能量。 」

林詩鍵表示,高總去年委任位列美國五十名最強高球教練之一的 Gary Gilchrist擔任港隊教練,也是經由馮珊珊女士所引薦及協助才得以事成。他期望馮珊珊女士可以為總會高球普及化的工作注入新動力,令更多人明白高球不單可培訓小朋友及年青人的毅力,更可讓他們從失敗中建立正面思維。她在國際球壇的人脈關係,相信能為香港年青高球手打開更多的「大門」,有更多與其他國家青年球手切磋,以及觀摩國際賽事的機會。

馮珊珊表示:「香港有很多具潛質的年青高球手,他們對高球運動充滿熱情,有些更矢志要出戰奧運。但大家必須明白職業球手的路並不容易,且相當艱辛,我希望我的經歷和經驗有可作借鏡的地方,而最重要的是不要受一時的挫敗所影響, 抱平常心按部就班地朝夢想進發。」

馮珊珊 資料圖片

現正忙於參加美國LPGA巡迴賽和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的馮珊珊向高總承諾,將抽空來港出席高總的活動,增取和高總的球手的互動機會,給予他們更多的鼓勵,增強他們的信心,同時啟發更多年青球手對晉身職業賽的興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