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tle超進化入油變叉電? 福士「復活計劃」要將舊甲蟲車變電動車!

UP_PT @ UPower

OMG!車迷大喜訊啊!

最近,德國福士汽車公司(Volkswagen)推出新的老爺車復活計劃。今次復活的目標正是停產多年而一直人氣極高的甲蟲車Beetle。

網上圖片

福士在 9 月 5 日宣佈與德國公司 eClassics 合作,推出甲蟲車 Beetle 的改裝套件,可以讓舊車復活變成電動車繼續使用。

網上圖片

這套復活改裝套件不會改變原本汽油車上的框架結構,而是加裝一套完整 eClassics E-UP 動力系統。這套系統之前已經在德國的城市電動車中使用過,整套系統搭載了總容量為 36.8 kWh的電池,續航能力大約有 200 公里里程。

網上圖片

換上這套電動系統之後,Beetle 能夠獲得大約 80 匹馬力,時速從 0 提升至 80 公里只需8秒,滿足一般的城市內駕駛需要絕對無問題。

網上圖片

而且有車迷認為,Beetle 增加 E-Up 套件之後,電動系統可以重新分配車身的重量,改善 Beetle 的操控性。

福士董事會成員 Thomas Schmall(網上圖片)

甲蟲車復活計劃是福士公司的全新嘗試,他們之後亦有意復活其他經典車型。福士董事會成員 Thomas Schmall 表示,Beetle 之後,保時捷 356 也是他們要復活的一款經典車型。公司已考慮設計出模組 MEB 平台,這個平台未來將能夠適應更多經典車型,為它們推出電動改裝套件。

早在 2018 年,雅士頓馬田就推出了 「Heritage EV」計劃。(網上圖片)

福士公司的這種舊車變電動車的復活計劃在歐洲並非首次出現。2018 年雅士頓·馬田公司就推出過「Heritage EV」計劃,車主加入這個計劃便能夠購買經典車型的轉換套件,讓 Aston 經典車型復活變成電動車。之後,積架亦對外宣布推出使用 EV I-Pace 技術的套件,實現他們經典車型復活的目標。

網上圖片

除了這些大汽車廠牌,類似 Tinkeres 的小型汽車公司亦在開發和制造將汽油車轉換成電動車的轉換系統,這種轉換服務現在也成為了歐洲汽車行業的新趨勢。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