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學生只有6個願意食熟蛋 原因令阿SIR O嘴

UP_PT @ UPower

咁都得?

貴州貴陽市一名教師,近日發現班上共45位學生中,只有6人吃掉雞蛋。該名教師其後向學生上了一節「雞蛋了解課」,竟發現學生不懂「剝雞蛋」。

網上圖片

該名鄭姓男教師近日在送餐公司回收早餐餐盒時發現,學生的餐盒甚為沉甸甸,在打開後才發現學生沒有吃掉餐盒內的熟雞蛋。他指,班上共有45位學生,剩下39隻雞蛋,說明只有6個人吃了雞蛋。他又指,若不吃掉雞蛋,就會被送餐公司當作垃圾處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他指,國內有不少貧困地區,並指學生浪費雞蛋令人心痛及可惜。他隨即將剩下的雞蛋收集,並再次分發給學生,又將語文課改成「雞蛋了解課」,以教育學生了解珍惜食物。然而,在他們吃雞蛋的過程中,他又發現一個新問題,就是學生並不會剝雞蛋。他認為,家長對孩子的生活教育做得不到位,為孩子包辦處理的內容太多,導致他們不會剝雞蛋。他續指,家長不但要關注孩子的學習,亦應關注其生活。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