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吸引專才 留學生畢業後可留英兩年 並簡化簽證申請程序

UP_PT @ UPower

在英國讀書後可留在英國兩年以便找工作!

英國政府宣布,將於明年恢復外國留學生畢業後可留在英國找工兩年的措施,希望吸引專才留在當地發展,而且不限工種及人數,但有組織擔心會成為外國學生留在當地的後門。

約翰遜政府宣布推翻實施了7年的政策,將四個月的逗留期限延長至兩年。(AP圖片)

當局自2012年起收緊移民政策,規定畢業生須於4個月找到長工否則必須離境。據悉,去年英國的大學有18萬名外國留學生畢業,當中只有約3%(約6000人)可以技術工作簽證留在英國。比率低是因為英國現時規定留學生畢業後,只可逗留多四個月,若未能找到長工就要離境,不少留學生埋怨四個月太短,不夠時間找工作,迫於無奈回國。為了吸引更多學生,尤其是科研的人才留在英國發展事業和開展研究,約翰遜政府宣布推翻實施了7年的政策,將四個月的逗留期限延長至兩年。

措施希望吸引專才留在英國發展,而且不限工種及人數。(AP圖片)

新措施將於2020/21學年實行,不設限額,亦不限制工種。當局計劃簡化簽證申請程序,高等學界普遍歡迎新措施,認同可以吸引高才生,尤其在脫歐之後,提升英國大學競爭力。

高等學界普遍歡迎新措施,認同可以吸引高才生。(AP圖片)

但有移民監察組織批評新政策是不智和倒退,擔心學生簽證被利用為留在英國的後門。

有移民監察組織擔心學生簽證被利用為留在英國的後門。(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