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梓軒連續兩場有士哥 元朗爭氣波2:2後上追平傑志

吳家祺 @ UPower

元朗繼續黑馬本色。

本網記者攝

周六(9月14日)港超聯尾場賽事,佳聯元朗在旺角場作客鬥傑志,在落後兩球的情況下後上力追,以2:2逼和對手,其中香港隊前主帥曾偉忠之子曾梓軒連續兩場入波,成為元朗奇兵。

國際賽期之後,傑志繼續排出香港隊球員正選,防守中場黃洋、後衛艾里奧、唐建文、丹尼及門將王振鵬都踢正選。開賽初段,重返元朗的鄭璟昊以左翼姿態嘗試製造攻勢,配合右翼曾梓軒及辛坦拿、米基爾兩位外援,一度與傑志拉成均勢。戰至44分鐘,傑志憑林恩許門前混戰中射入領先1:0。

鄭璟昊今場司職左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林恩許攻入1:0。 本網記者攝

落後的元朗並無放棄,教練陳文俊半場變陣用中堅王睿換走有黃牌在身的祖連奴,56分鐘即有曾至孝罰球送入禁區,王睿助攻頂入追平1:1。3分鐘後,輪到傑志洛迪古斯「執雞」得手,傑志又再領先。然而元朗再展韌力,69分鐘曾梓軒傳中餵入禁區,皮球半傳半射般射破王振鵬十指關,比數變成2:2。傑志及後又有費蘭度勁射及鞠盈智頂頭槌中楣,元朗也有一次差點博得李毅凱手球輸12碼但球證似乎走漏眼,結果兩隊和氣收場。傑志賽後以兩戰4分排第2,元朗兩戰1分排第6。

球迷高舉標語反對「元朗721白衣人暴力事件」。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4歲的曾梓軒是香港隊前教練曾偉忠的兒子,今場比賽「積Sir」也在自己工作前入場觀看半場支持。曾梓軒現時仍然在教育大學修讀最後一年學位課程,繼上場射破東方、今場又攻入傑志,他說是做好球員本份:「上場球隊領先但體力不繼,事實去到70分鐘之後的時間更加緊要。自己季初踢防中,今場踢右翼,當然想有表現給外界看到。連續兩場入波,當然越多入球越好,希望元朗對強隊有表現之餘,對同級球隊也有好的演出。」

本網記者攝
費蘭度勁射中楣。 本網記者攝
曾梓軒連續兩場士哥。 本網記者攝

曾梓軒指元朗會在盃賽給予外界驚喜,今場交出一個助攻的曾至孝說,今季由飛馬轉來元朗,要好好享受足球員的生涯。29歲的曾至孝今場踢了防中和中堅兩個位置,他說季初兩場元朗的演出比想像中好:「自己踢防中和中堅都可以,香港球員總是有機會轉變位置踢波。今季轉來元朗要好好享受足球員生涯,季初兩場原本以為元朗新埋班會『好散』,但事實踢來大家很團結和有鬥志,加上教練陳文俊是球員出身,他帶領球隊時也特別有火。」阿孝又指,不會特別在意在哪個盃賽為主要目標,只要落場就希望拚到盡,希望可以有所作為。

曾至孝今場交出一球助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另一位29歲戰將鄭璟昊今場司職左翼,為了搶分他被撞傷牙骹,或要前去檢查傷勢。這位球員說戰果令人開心:「自己表現未算最好,今場得分是全靠隊友搶回來。季初自己在東方友賽也沒有太多機會落場,今場幫元朗踢才是我今季第一場比賽,希望之後越踢越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