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亞錦賽中國女隊3:0破日本奪七連冠 鎖定東京奧運團體賽資格

@ UPower

亞錦賽去到一半,中國女隊率先報捷。

AP圖片

印尼日惹舉行的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由9月15日去到9月22日,香港時間周二(9月17日)晚上有女子團體賽決賽,中國隊派出劉詩雯、陳夢、孫穎莎擊敗日本隊,締造七連冠兼拿到奧運團體賽資格。

劉詩雯3:0贏平野美宇、陳夢3:0破石川佳純、孫穎莎3:1挫佐藤瞳,中國女子隊以橫掃姿態擊敗對手,自2007年以來、連續第七次獲得亞錦賽女團冠軍。

劉詩雯。 Getty圖片
孫穎莎。 Getty圖片
陳夢。 Getty圖片

在今場團體賽決賽之前,劉詩雯還和許昕拍檔打了混雙比賽,加上還有單打項目,她說感覺似是模擬奧運會:「奧運會也會打十幾天,需要保持長時間精力集中和體能。其實這個(亞錦賽)也是模擬,沒到最後一天比賽結束,都要保持良好精神和狀態。」

石川佳純。 AP圖片
張本智和將在男團4強鬥中國。 AP圖片
黃鎮廷/杜凱琹將爭入混雙8強。 Getty圖片

賽事在香港時間周三(9月18日)繼續,中國男子隊和日本男子隊將爭入決賽,另一線是中華台北對韓國,決兩場勝方將在晚上爭標。香港隊今日則會出戰混雙賽事,何鈞傑/李皓晴及黃鎮廷/杜凱琹分途爭入8強。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