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深海釣起史前大眼怪魚? 竟然煮成魚柳仲大讚好味過鱈魚

UP_PT @ UPower

隻眼有個頭咁大!!

近日挪威一名少年前往安島(Andoya)對開800米深海域垂釣,意外捕獲一條「大眼怪魚」。該怪魚是一種史前魚類,學名為大西洋銀鮫(Ratfish),是鯊魚的遠親,有逾3億年歷史。少年其後將怪魚煮成魚柳品嘗,他並表示,魚的樣子雖然奇怪但很美味。

挪威一名少年意外捕獲一條「大眼怪魚」,他將其煮成魚柳品嘗並大呼美味。

根據外媒報道,19歲的倫達爾(Oscar Lundahl),是一位釣魚響導,當日他前往安島,希望釣上稀有的藍色比目魚,他在魚線上綁了4個鈎子,並將魚線放到約800米深處水域,期間他感到有龐大的生物拉扯魚線,花了30分鐘終於把牠釣起來,發現竟釣上一條外貌怪異,擁有巨大眼睛的怪魚。

倫達爾大呼神奇,「我從來未見過這樣的生物,牠長得很怪異,有點像恐龍」。他的同事告訴他,這條「大眼怪魚」是大西洋銀鮫(Chimaera monstrosa Linnaeus)的一種,是鯊魚的遠親,在地球存活超過3億年,一般生活在50至1,000米深海,故很難被捕獲。

牠們的皮膚光滑,骨骼由軟骨組成,又擁有巨大的眼睛,以便在漆黑深海中捕捉獵物。這種銀鮫廣泛分布於大西洋,由非洲西海岸至挪威和冰島海域都有所發現。

倫達爾又說,銀鮫被釣上來的時候,因未能適應驟變的水壓而死亡,他不想浪費魚肉,於是帶回家煮成魚柳品嘗,並表示,雖然看起來醜陋,但真的很美味,比鱈魚還好吃。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