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亞錦賽吳柏男林兆恒男雙4強止步 港隊兩銅畢業

@ UPower

繼混雙之後,港隊在男雙都有進帳。

香港代表吳柏男/林兆恒在周六比賽拿到男雙銅牌。 ITTF官方圖片

印尼日惹舉行的亞洲乒乓球錦標賽去到尾聲,香港代表吳柏男/林兆恒在周六比賽中殺入男雙4強,但僅以2:3負中國梁靖崑/林高遠未入決賽,在不設季軍戰下摘走銅牌。

吳柏男/林兆恒歷史性打入4強,面對中國梁靖崑/林高遠鬥得難分難解。首兩局港隊輸8:11、8:11,第3局奮力追趕一局11:9,第4局再乘勇拿下11:8,總局數追平2:2。第5局吳柏男/林兆恒奮戰但大幅落後,以4:11失利,總局數2:3緣盡決賽,但仍然歷史性摘下銅牌。梁靖崑/林高遠打入男雙決賽,以局數3:1氣走隊友許昕/樊振東奪金。

ITTF官方圖片

連同早前黃鎮廷/杜凱琹的混雙銅牌在內,香港隊今次有兩面銅牌落袋。單打方面,林兆恒及何鈞傑都在32強畢業,李皓晴、杜凱琹分別在8強止步。

混雙冠軍是許昕/劉詩雯。 ITTF官方圖片

至於周六完成的女單決賽,孫穎莎以3:0橫掃劉詩雯封后。亞錦賽將在周日煞科,焦點是男單4強及決賽,許昕將在4強鬥張本智和,另一線是樊振東對林高遠。

黃鎮廷/杜凱琹奪得混雙銅牌。 ITTF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