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R&F未獲通過成為表決權會員 亞洲賽資格成空

吳家祺 @ UPower

5票贊成、16票反對、1票棄權。

富力未能成為具表決權會員。 本網記者攝

足總周二(9月24日)在上環舉行特別會員大會,審核補選董事及富力R&F成為正式會員兩大議題。結果,曾王琬琪成為新董事,但富力在投票時未夠票數、未能成為具表決權會員。

是次特別會員大會共有22間球會派代表出席,眾人投票決定富考能否成為正式會員,結果是5票贊成、16票反對、1票棄權,富力未能如願成為「具表決權」會員,意味如果富力今季拿到聯賽冠軍或者足總盃冠軍,仍然未能得到相應的亞洲賽資格。未知是否收到風聲,富力也沒有派人前來今次會員大會。此外,除了富力之外,凱景、理文、龍門及太陽國際同樣提出申請,要求成為「有表決權會員」,足總會在稍後再跟進。

本網記者攝
傑志會長伍健提問質疑富力申請的情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足總主席貝鈞奇指足總條文沒有限制對方,富力今次失手,仍然可以再次申請:「富力可以再申請做具表決權會員,只是可能現在未係適當時間,如果要成事肯定要再拉票吧。」至於問及此事會否影響富力投資意欲,貝生指這點交由對方再次詳細考慮。

本網記者攝
富力官方圖片

今次會上,有代表在投票富力議題時紛紛提問,其中最為關注的是「雙胞案」的可能性,假如中超球隊富力及港超球隊同樣贏到資格踢亞冠盃,亞洲足協是否容許兩家有淵源的球隊參賽。足總回應指,他們仍然在向亞洲足協查問等待回答。同時間,亞洲足協有派員來今次足總的特別大會,但出席的代表指他們的身份不便回答這個問題,現在仍然是內部討論過程中。

補選董事方面,曾王琬琪獲得傑志會動議,在沒有對手下自動當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足總主席貝鈞奇指富力仍然可以再次提出申請。 本網記者攝
亞洲足協派員前來香港,了解富力成為足總正式會員的狀況。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