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跌爛或唔見電話、相機、手提電腦 旅遊保險有冇得賠?

高永輝 @ UPower

香港人總是機不離手,手提電話、相機及手提電腦等電子產品近年更成為外遊必備之物。不過旅行期間容易發生意外,萬一隨身電子產品遺失或損壞,旅遊保險又能否提供相關保障?

設計圖片

坊間旅遊保險普遍涵蓋個人財物保障,但大部分保險公司均列明不保障電子產品。若果手提電話於旅途中不幸遺失或因意外造成損毀,只有少數旅遊保險涵蓋有關保障,保障額最高達$3,000。

但要留意,部分產品列明每次受保旅程最多僅保障受保人一部手提電話。換句話說,若不慎遺失兩部手機,保險公司最多只會受理其中一部的賠償。

相比手提電話,涵蓋「手提電腦」保障的旅遊保險較多,保障額由$1,000至$10,000不等。不過部分保險公司條款列明不包括平板電腦;亦有公司對平板電腦設有尺寸限制,若未符合要求則不受保障。因此各位投保前須細閱條款,有需要可向保險公司查詢。

對於攝影發燒友來說,相機亦是外遊必備之物,專業相機連同鏡頭等配件動輒過萬元。若相機及配件不幸於旅行時遺失或損毀,坊間大部分旅遊保險的個人財物保障均能作出相應賠償。不過很多保險公司會將相機、鏡頭及其他攝影裝置配件合併成一組物品計算。

設計圖片

總體來說,並非全數旅遊保險都涵蓋所有類型的電子產品,投保前緊記細閱保單條款,貨比三家,挑選合適產品。最後溫馨提示,部分旅遊保險沒有列明電子產品是否納入「個人財物」保障範圍內,故購買前宜向相關保險公司查詢清楚。

*本文章內容只供參考,imSure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作者簡介】

高永輝

曾任職多間保險公司的產品發展和銀行保險部門,致力透過深入淺出的比較及個案分析,剖析不同的保險產品,並為消費者提供基本保險概念。現為保險比較平台imSure產品總監。

有關imSure

imSure凝聚了來自保險、金融、創新科技、媒體創意及市場推廣等跨領域專業人士,結合多元化的經驗與視野,打破傳統保險就是繁文縟節的概念,為香港人設計出簡單易明的保險比較平台。

網頁:https://www.imsure.lif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mSurehk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msurehk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