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遊戲/串流遊戲服務掘起! 家用遊戲機將被取代?

HeyMan @ UPower

家用遊戲機始終係最受歡迎!

雖然一直有人認為家用遊戲機(Home console)的市場會遭到PC、手機遊戲、串流遊戲服務三方夾擊而逐漸萎缩,但近日外媒 VGChartz 統計了有關數字卻發現事實並非這樣。

網上圖片

VGChartz 統計了 PS4+XBOX ONE(2013年發售)和前代 PS3+XBOX 360(2005~2006 年發售)在正式發售後 70 個月的銷售數字,發現 PS3+XBOX 360 總計賣出約 1 億 2368 萬部,而PS4 和 XBOX ONE 則賣出 1 億 4281 萬部,相差了 1913 萬部。

網上圖片

而在最近12個月內,PS4+XBOX ONE 的銷量也達到 1,913 萬部,遠勝同期的 PS3 + XBOX 360 的 437 萬台。這也就是說即便進入了本世代的主機末期,銷量仍高於前代主機。

網上圖片

從這些數據來看,本世代主機的銷量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比上一代的賣得更好。這也代表著家用遊戲機越來越普及,而市場也未受PC、手機遊戲或串流遊戲服務的影響而萎缩。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