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會】大學最容易搵到結婚對像? 約3成人同大學同學結婚!

HeyMan @ UPower

讀工程系仲易搵到女朋友!

相傳是大學必做的「大學5件事」,其中一樣就是拍拖,而有不少人更認為在大學生涯未拍過拖是十分可惜。雖然所謂的「必做」並不適用於每一個人,但近日有外媒在分析美國人口普查的數據後,就發現大多數人和大學同學結婚,看來「大學5件事」也並非毫無根據。

網上圖片

根據外媒 Priceonomics 的報導,很多人的結婚對像都是讀同一科目的大學同學 。以2012年的人口普查的數據為例,約有3成的人與昔日的大學同學結婚。

網上圖片

他們更指出,在一些男女比例失衡的科目中,和同學結婚的情況會更多,例如在護理系中,約有4成男生會與同一學系的女生結婚。所以讀工程系的男生也不用擔心,因為你們比起讀其他科目的男生更容易在校園找到終身伴侶。

網上圖片

另外外媒 Match.com 也有報導指,人們一般都在在25至28歳期間遇到終身伴侶。這樣看來20歳至30歳這10年間,可謂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時期,要好好把握每一個機會。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