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學曦回歸流浪2:1爆冷挫飛馬開齋搶3分 李輝立指護級有希望

吳家祺 @ UPower

截至周六(9月28日),暫時得飛馬、大埔及元朗尚未開齋。

本網記者攝

港超聯第3周賽事,標準流浪在周六(9月28日)在香港大球場作客鬥香港飛馬,流浪在舊將林學曦回巢之下有個好開始,憑藉外援簡尼迪及巴辛各入一球以2:1爆冷擊敗飛馬,開季3場終於打開聯賽勝利之門。

流浪上半場以林學曦、簡尼迪及巴辛合作攻堅,惟受制於飛馬攻勢只是防守居多,半場在中堅基藍馬及年青門將盧兆崎死守之下保住0:0。換邊之後,流浪反而憑藉死球及反攻威脅飛馬,47分鐘即由林學曦罰球送入禁區,再由簡尼迪接應杜馬思傳送攻入領先1:0。初任正選的林學曦也在下半場有一次頭槌攻門,不過未能撕破曾經效力流浪的飛馬門將梁興傑十指關,66分鐘退下火線。

林學曦回歸流浪,再穿12號球衣。 本網記者攝
流浪的年青門將盧兆崎表現不俗。 本網記者攝

流浪被飛馬狂攻到末段失守,84分鐘被飛馬中場黃俊皓禁區頂勁射追平1:1。滿以為雙方和氣收場之際,流浪在86分鐘憑藉安基斯於邊線策動反攻,再傳予中路的巴辛無人看管之下抽入,以2:1爆冷氣走飛馬。流浪賽後以3戰3分排名第7,飛馬3戰1分排名第8。

林學曦頭槌攻門。 本網記者攝
流浪下半場多次藉反擊威脅飛馬。 本網記者攝
安基斯換入之後令流浪邊線更加活躍。 本網記者攝

過去兩季林學曦在東方龍獅未能爭到正選,今季外借回流浪與伯樂李輝立再次合作,這位28歲的球員說今場贏波感覺真的好開心:「當然開心,第1場就贏到波,自己狀態仍然未十足,所以今天才踢了60分鐘左右便離場。現時只是踢了一場比賽,肯定要再和隊友磨合改善表現。」

巴辛接應安基斯輸送,無人看管下射入2: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曾經長坐冷板凳,現在回來被人重視的球會再次發展,學曦說自己會重新振作:「在大球會卻沒有出場機會,那段時間真的唔開心,畢竟做球員個個都想落場比賽吧。現在回來主要是幫流浪努力護級,至於自己的目標就是踢好一點,不用再想太多事了。」重穿初出道時的12號,是否懷念以前的日子?學曦笑說沒有所謂,號碼於他的意義不大,最重要是見到流浪可以越踢越好。

未有出場的歐冲和學曦在旁觀戰。 本網記者攝
飛馬攻不銳守不穩,被主打反擊的流浪擊敗。 本網記者攝

流浪在季前表示以400萬班費經營兼倉促組軍,一度被視為降班大熱,但現在加入基藍馬及林學曦之後,整體實力有增無減。今場開齋,總監李輝立賽後受到傳媒包圍訪問,他說學曦仍然未是最佳狀態:「學曦仍然未Fit,再給他多一點時間吧?很高興現在已經搶到分數,證明球隊是有心越搞越好,現在是看到護級的希望。我們也用了年青門將盧兆崎,貫徹流浪重用新人的宗旨。下一步,就看教練團如何令球隊更加進步了。」

基藍馬守住後防。 本網記者攝
流浪上下慶祝贏波。本網記者攝
流浪舊將保羅前來支持學曦。 本網記者攝
流浪開齋,李輝立和林學曦都感到高興。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