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女子50公里競步賽為中國摘首金 梁瑞:獻70周年國慶

@ UPower

多哈嘅天氣真係唔講得笑,競步比賽一定要凌晨比賽先頂到。

多哈田徑世錦賽繼續展開,當地時間周日(9月29日)凌晨有女子50公里競步賽圓滿結束,中國選手梁瑞做出4小時23分26秒的成績奪冠,為中國隊奪得賽事首面金牌。賽後她表示要將這面金牌獻給即將來臨的國慶:「今天的比賽意義非凡。」

Getty圖片

多哈溫度及濕度均高,故比賽設於當地時間周六(9月28日)晚上11時半舉行,讓運動員避過炎熱高溫。比賽一開始,意大利選手先帶出,但到達6公里的位置,中國選手梁瑞及李毛措追上並繼續領跑。而去到20公里之後,兩名中國選手逐加速,並開始甩開對手,梁瑞也在25公里之後甩開隊友。往後賽事梁瑞一直保持速度,不斷擴大優勢終以4小23分26秒成績奪冠,而李毛措則以4小時26分及40的成績摘銀。

Getty圖片

梁瑞為中國奪下首面金牌,對於比賽中段才發力,她表示是受限於天氣影響的策略:「特殊天氣的影響挺大,高溫又高濕,更是半夜作賽,就怕走垮了,所以走得較保守,特別是前半程不敢走快,後程相對輕鬆,因為一人領先,心態放鬆一點。」她續表示多哈的天氣確實驚人,剛來到時訓練10公里感覺都要暈倒,後來才沒那麼難受。

Getty圖片

賽後梁瑞身披國旗與隊友李毛措及馬發穎向場邊觀眾致意,而即將到來的10月1日為中國70周年國慶,是次世錦賽正值華誕,梁瑞感到自己獲得首金意義非凡:「這個冠軍也是我給新中國的生日禮物,祝願祖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

Getty圖片

另外,香港在世錦賽唯一代表程小雅,將於周一(9月30日)凌晨4時30分於女子20公里競步決賽亮相,目標為做出1小時31分的奧運標準,取得明年東奧的入場資格。

程小雅將力爭奧運資格。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