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5名健將參與世沙運 霍震霆:待政府「開綠燈」申辦下屆賽事

容逸富 @ UPower

希望有日看到世沙運在香港舉行。

首屆世界沙灘運動會將卡塔爾多哈舉行,港隊將會派出5名運動員參與兩項賽事,周五(10月4日)舉行了授旗儀式。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指香港正爭取申辦兩年後的第二屆賽事,但仍待政府「開綠燈」。

本網記者攝

港隊分別派出2男3女參與本月11日至16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世界沙灘運動會,其中19歲的聶芷彥將會參與5公里公開水域賽事。賽事共25名參賽者,當中包括在7月世錦賽游出頭20名泳手,而聶芷彥則以亞洲第一名的身份參與。

賽事中強手林立,聶芷彥的目標放在收窄與前列泳手的距離:「以往與前列泳手的差距可能有3至4分鐘,希望經過最近的訓練後盡量拉近,目標會放在晉身頭20名。」泳隊唯一男將是17歲的方?,他同樣是參加5公里公開水域賽事。港隊另外派出3人參與空手道(個人型)賽事,包括劉慕裳、董依然及鄭子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出席授旗儀式的霍震霆指香港亦正力爭舉辦2023第二屆的賽事:「現時不少中國內地的城市及前蘇聯國家亦有份爭辦。早前我亦有寫信予政府,表明希望申辦,但政府亦表示有一定困難,始終要待他們『開綠燈』才能申辦。」霍震霆亦指除了希望在香港舉辦世沙運外,亦希望能舉辦每年一度的國際奧委會大會。

霍震霆指仍待政府「開綠燈」才可申辦下屆賽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