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首度參賽學堅毅 聖本德初哥要向獎牌進發

范耀丰 @ UPower

比賽最緊要係有所收獲,不論係成績定係心理。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范耀丰(聖公會聖本德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二區賽事,於周五(10月4日)在九龍公園泳池進行,在丙組100米蛙泳當中,有兩人的身份較為特殊,全因他們是比賽的志願計時員又是參賽者,他們是來自聖公會聖本德中學的李梓軒與鄧紹夫。兩人首度出戰學界的成績雖未算好,但早已比其他人收獲更多。

鄧紹夫(圖中)李梓軒(圖右)(范耀丰攝)

曾聽說:從失敗中學到的要比從成功中學到的要多,來自聖本德的李梓軒,鄧紹夫,剛學會游泳三個月,是第一次參加學界比賽的「初哥」,心情難免緊張,也因此在比賽中出現失誤,鄧紹夫及李梓軒都因過分緊張而游不出應有水準,前者未能完成比賽,後者則做出2分17秒84的成績未能入決賽,頓時覺得有點失落。

范耀丰攝

兩人坦言說今日的賽事算是個挑戰,主要原因是放在游泳的訓練時間不足。最令他們最難忘的是在比賽進行到一半時,那種緊張感覺令他們覺得自己肺活量不夠,呼吸變得很困難,身體用不上力。而他們也說今次的失誤令他們 得到教訓,明白到比賽不只有技巧就行,還要加上心理準備,此後會更努力去改善。

范耀丰攝

對兩人來說,另一個難忘片段是:面對這麼大的比賽時只能不斷安慰自己,說不用緊張,怎麼也要試一次,而實際上不算高的跳水台,一踏上去就頓時覺得很高,忽然很害怕跳下去,最後,甚麼也不想縱身一跳,就完成了比賽。

范耀丰攝

雖然是次比賽感覺不良好,他們也感謝發掘他們遊泳天賦的老師,給予機會讓他們參加比賽,他們也說會繼續努力嘗試,如有下次參賽的機會,定要努力向奬牌進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