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地利亞協和彭金珍最後探戈 望泳隊延續游泳熱情

張汶潔 @ UPower

最後一年感覺總係唔同。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畫/張汶潔(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二區賽事,上周五(10月4日)在九龍公園游泳池正式開始,首日賽事為各項男、女子比賽初賽,於女子甲組50米自由泳初賽中,來自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選手彭金珍為隊員取得「開門紅」進入決賽,而這次學界也成為她的最後探戈。

張汶潔攝

彭金珍在女子甲組50米自由泳中游出33秒79的好成績,排名第六進入決賽,另一項甲組50米蝶泳發揮失常,39秒7未能進入決賽。對於這次比賽,她說:「總體來說不滿意,因為現在讀中六,少了時間訓練,希望以後追回過去最好的成績。」

張汶潔攝

這是彭金珍第六次參加學界比賽,作為中學學界的最後探戈,彭金珍說指從中一到中六,從什麼都不會的學妹到成熟的大師姐,她最感謝老師和同學的鼓勵,如今即將畢業,以後也可能不見面,但她最擔心泳隊的未來,因為泳隊愈來愈少人。

張汶潔攝

然而彭金珍仍心存希望:「只要我一日在泳隊,都會堅持下去,保持最初那份初衷,而且我也希望以後可以將游泳傳給我的子女。」泳隊教練王老師對彭金珍的評價亦極高:「金珍對泳隊的付出很高,非常欣賞這個小女生,骨氣的堅毅和信心比很多男生做得更好,即使中六很忙,也仍然出席每次訓練,是每個學弟學妹都值得學習」。在觀眾席上,只要每個比賽的隊員上場前,都會得到她一個擁抱和一句加油,游完後,也會積極為每個隊員拍照。也許是這份泳隊的精神,才能讓她成為令人尊重又喜愛的「大師姐」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