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 Holiday都要買保險?

高永輝 @ UPower

究竟不同計劃提供的基本保障有何不同?

近年愈來愈多年輕人參加工作假期計劃,在海外工作賺取旅費,體驗與感受當地生活。在14個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國家之中,除了澳洲之外,其他國家均要求參加者須在出發前投購適當的醫療、住院及個人責任保險。目前本港有數款專為工作假期而設的保險產品,究竟不同計劃提供的基本保障有何不同?

因應各國領事館的工作假期簽證申請要求,坊間的工作假期保險均涵蓋海外醫療費用及緊急醫療運送保障。個別產品更會提供住院現金津貼,最高保障額由每日$200至$500不等。不過要注意,韓國訂明所有工作假期申請者購買的保險,必須涵蓋門診、住院及個人責任保障,故未有提供門診保障的產品則未必適合準備前往韓國參與工作假期的年輕人。

除了澳洲外,現時所有與本港開通工作假期簽證的國家,都要求申請人在出發前購買適當的個人責任保障。所謂個人責任保障,是保障受保人在旅程中因疏忽導致他人身故、受傷或財物損毀,而須負上的法律責任。坊間所有工作假期保險均涵蓋「個人責任」保障。

除了海外醫療費用及個人責任保障外,相信保費亦是各位比較保險產品的重點,下周將繼續為各位比較市面上不同工作假期保險的保費及人身意外保障!

*本文章內容只供參考,imSure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作者簡介】

高永輝

曾任職多間保險公司的產品發展和銀行保險部門,致力透過深入淺出的比較及個案分析,剖析不同的保險產品,並為消費者提供基本保險概念。現為保險比較平台imSure產品總監。

有關imSure

imSure凝聚了來自保險、金融、創新科技、媒體創意及市場推廣等跨領域專業人士,結合多元化的經驗與視野,打破傳統保險就是繁文縟節的概念,為香港人設計出簡單易明的保險比較平台。

網頁:https://www.imsure.lif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mSurehk/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