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伊拉克相隔8年主場再出擊 周五凌晨惡鬥香港隊

@ UPower

周五(10月11日)凌晨零時,球迷集氣支持香港隊。

伊拉克足總官方圖片

香港時間周五(10月11日)凌晨零時,香港足球代表隊將在伊拉克的巴斯拉體育城球場挑戰東道主,上演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第3輪賽事。這場比賽是伊拉克事隔8年再次在主場出擊,一眾隊員都希望借主場之利全取3分。

巴士拉體育城球場,可以容納65000人入座。 網上圖片

伊拉克對上一次在主場踢國際賽,已經是2011年4月的世界盃外圍賽,當年他們爭取2014巴西世界盃的資格,惟該場賽事以0:2不敵約旦。事隔8年,伊拉克再次主場踢世盃外,25歲的守將納蒂克(Saad Natiq)十分期待這場比賽:「我們對於這個歷史性時刻十分期待。個人來說,不知道怎麼去形容此事,相信所有伊拉克人都對此期待已久,這會是伊拉克足球歷史的特別一刻。我們很想為球迷帶來歡樂,夢想是在主場拿到世界盃小組晉級資格。」

網上圖片

另一位守將、為國上陣92次的伊巴謙(Ahmad Ibrahim)表示,伊拉克隊的責任就是主場全取3分,拿下小組首場勝利,大軍上輪比賽只能1:1賽和巴林。

賽前記者會上,當地傳媒追問香港隊是否害怕伊拉克的攻擊力,香港隊主帥麥柏倫否認有懼意,強調球員會盡量踢得聰明,爭取機會挑戰主隊。港隊守將丹尼說,香港隊會盡全力作戰,忘記過去兩場失利。這場賽事將在容量高達65000人的巴斯拉體育城球場上演,麥柏倫指港隊會習慣東道主球迷的狂呼吶喊,好好踢出自己的水平。

伊拉克翼鋒塔里克(Humam Tariq)。 足總圖片
港隊左閘丹尼。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