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Tiffany藍」香蕉你見過未? 口感似雪糕仲有雲呢拿香味

UP_PT @ UPower

人稱「香蕉界哈根達斯」。

資料圖片

澳洲、夏威夷等地盛產一種「爪哇藍蕉」(Blue java banana),夢幻的淺藍色外皮非常特別,乳白色果肉吃起來味道有如雲呢拿雪糕,更被譽為「香蕉界的哈根達斯」。

網上圖片

爪哇藍蕉是兩種原產於東南亞香蕉的混種,還未成熟時,表皮呈現精緻的淺藍色,外型較肥短,香蕉樹的高度約為4.5到6米,不僅耐寒也可抵抗強風,在攝氏零下7度的地區也能生長。

網上圖片

爪哇藍蕉並非基因改造下的產物,乳白色的果肉與一般香蕉無異,但多了種奶油味,口感與雪糕十分相似,甜度亦比一般香蕉高。食用爪哇藍蕉對人體健康是有幫助的,它富含纖維,錳以及維生素B6和C,和一般香蕉相同。

網上圖片

除了直接食用之外,許多人也會將爪哇藍蕉搭配料理或入菜,製成各種美味料理,最常被用來製成冰沙及雪糕等甜品,也有人拿它來搭配燒烤,夏威夷人稱它「冰淇淋香蕉」、斐濟人則稱它為「夏威夷香蕉」,甚至有不少人讚它是「香蕉界哈根達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