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美少女馬曉晴香港錦標賽封后

matthewli @ UPower

今年的香港花樣滑冰及短道速滑錦標賽昨日結束,香港花滑代表隊的花滑美少女馬曉晴(Maisy)、梁懿分別在女子花滑成年、青年組奪冠,還有一個月就高中畢業的Maisy,今年將主攻9月底在德國舉行的尼貝虹盃,頒為香港爭得明年平昌冬奧的參賽席位,然後爭取明年為港征戰冬奧。

馬曉晴在女子成年組奪冠 馬曉晴Facebook Page圖片

由美國回港出戰香港錦標賽,Maisy未有用上難度最高的動作,也足以在短節目及自由滑以128.11分的總分奪冠,還有一個月就高中畢業的她,目光放在為港出戰明年平昌冬季奧運會,但在出戰奧運前,Maisy先要在9月於德國奧伯斯多夫舉行的尼貝虹盃為港爭取奧運參賽席位。「本賽季特別重要,因為關乎2018年冬奧會,高中畢業後我會專攻9月份的奧運預賽,到德國爭取最後幾個奧運名額。」據冬奧花滑入圍準則,大部分參賽席位已按今年的世界錦標賽成績分配好,男、女子單人滑各餘6個席位,尚未獲參賽席位的國家或地區包括香港,要在尼貝虹盃爭奪最後的名額,而Maisy也會在8月出戰香港舉行的花滑亞洲盃。

本網記者攝

Maisy目前在美國城市科羅拉多泉訓練及讀書,教練為前世青賽銅牌Damon Allen,與及曾指導加拿大華裔名將陳偉群的Eddie Shipstad,她說教練不但指點技術,更全面助其成長,包括教導迎接比賽的心理準備、平靜心情作賽的方式等,而完成學業後Maisy就會將焦點放到冬奧,她說:「每一個玩滑冰的小孩都以奧運為目標,這是花滑最大的賽事,也是人生好重要的經歷,每一日都距離奧運越來越近,我仍要每日去訓練,慢慢爬到那個位置。」

本網記者攝

滑冰本月起成為香港體育學院A級支援精英項目,體院將聘請總教練,在美國訓練的Maisy往後雖未能經常使用體院的設施,但就相信滑冰運動將會更為港人所認識。

梁懿在女子青年組奪冠 本網記者攝

男子成年組賽事,香港花滑代表葉文焯就憑昨日在自由滑的出色表現,後上趕過黃軍駱、李厚賢及梁冠鴻而奪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