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港島區泳賽煞科 德瑞國際學校後上包辦男女子組冠軍攜手升班

吳家祺 @ UPower

無論人數多寡,團結就是力量。

本網記者攝

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賽事,周四(10月10日)在維園游泳池舉行決賽日。德瑞國際學校今次包辦男、女子組冠軍,來年雙雙升上D2,隊長楊銘愷說泳隊男子組雖然人手不多,但大家都努力游出最佳時間,才能後上升班。

本網記者攝

今次D3港島區泳賽決賽日,完成早上賽事之後,男子組3甲分別是港島中學(70分)、培橋中學(57分)及聖公會鄧肇堅中學(50分),女子組則是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44分)、聖士提反書院(40分)及南島中學(37分),德瑞國際學校只是男子組第6位(44分)及女子組第7位(30分)。然而,下午賽事上演大逆轉,德瑞男子組下午在單項贏得4金1銀兩銅,男甲及男丙的4X50米混合泳接力更拿到冠軍,時間分別是1分59秒47及2分11秒88,在分數雙計之下得到36分,同時贏下男甲及男丙團體冠軍。德瑞男子組在下午賽事合共拿到135分,最終以179分跑出得到冠軍,比亞軍法國國際學校多了44分。

本網記者攝

女子組方面德瑞國際學校同樣是下午發力,單項得到4金3銀1銅,同時贏了甲組4x50米混合泳冠軍(2分24秒57)、乙組4x5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2分4秒44)及丙組4x50米自由泳接力(2分8秒08)冠軍,同時收獲了女子丙組團體亞軍、女子乙組團體季軍及女子甲組團體亞軍,最後得到166分成為女子全場團體冠軍,與男子組校隊一起在來季升上D2作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德瑞10位男子組泳手、20位女子組泳手,賽後拿著獎盃不停地拍照慶祝,紀念這個歡樂時刻。男子組隊長楊銘愷說這次奪冠升班是驚喜:「能夠一起拿到冠軍升班感覺真的很好。4年前我們降班了,現在終於升班。雖然男子組泳手的人數很少(只有10人),但大家都努力游出PB(個人最佳時間),訓練時都非常認真。」楊銘愷說他們下個目標是留在D2,繼續保持今年的衝勁創造新的時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女隊隊長Mia Roets說各位泳手都有出席所有訓練,落場表現得很出色:「特別是接力賽大家拿到3金,結果贏來總冠軍。大家勝在團隊精神很好,所以才能創造佳績。」在旁的帶隊老師笑說會回校舉辦派對慶祝,但就不會在未來特別加操,因為她相信泳手會自動自覺努力投入訓練。

本網記者攝
杜怡婷(左起)、楊銘愷、Mia Roets及葉灝璇拿著獎盃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