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桌球邀請賽】參加男子賽進步大 吳安儀挫「一姐」伊雲絲晉四強

蘇顯博 @ UPower

參加男子賽贏得經驗同埋技術,令到「四眼Q后」吳安儀進步更多。

2019香港世界女子桌球邀請賽八強賽周六(10月12日)於荔枝角舉行,當中有「四眼Q后」吳安儀對上現時世界排名第一的伊雲絲,最終吳安儀兩局先落後、後逆轉的情況下,以總局數3:1獲勝晉身決賽。雖然獲勝,但吳安儀卻認為對手受時差影響狀態不佳,而現時總積分與她相距逾24000分,惟她指自己近年參加更多男子賽後,技術進步了不少,只要能保持進步,成績及排名自然會到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首局吳安儀先以20:1領先,但就被伊雲絲打出一桿50度,以20:51落後,不過伊雲絲打失粉紅波後,吳安儀把握好每個機會,打出一桿40度反勝,以61:51先取一局。第二局及第三局開局戰況均拉鋸,而伊雲絲以75:46取下第二局,吳安儀則以79:21取下第三局。來到第四局,吳安儀與首局一樣,先以18:45落後處於下風,不過伊雲絲錯失機會,吳安儀最終打出一桿48度,再以66:46反超獲勝,總局數以3:1獲勝晉身四強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兩人對上一次碰面,是在克魯斯堡劇院打英國女子桌球巡迴錦標賽,吳安儀表示當時她與伊雲絲、勒查露及簡娜獲邀出戰,決賽則是她對上伊雲絲:「當時決賽是一局決,那時其實我先有機會,但我卻打失了,被她打一桿70多度便輸了。」來到主場復仇成功,吳安儀認為自己有兩局後追表現不俗,但過程中自己較順風,她認為伊雲絲受時差影響,故發揮得不太好:「我們每次去英國比賽,之後回來香港,都知道較辛苦,看到她精神不太好。」

本網記者攝

目前伊雲絲總積分為84588分,穩坐世界一姐之位,吳安儀則以60238分排第二,兩人相差足足24350分,問到會否希望重登世界第一,吳安儀笑言確實有很大距離,因為上一站自己沒有打,但是伊雲絲卻贏了冠軍,要追都要一段時間,不過自己近多打了男子賽,看到技術上有進步,知道自己只要保持向上,成績及排名便會到來。

本網記者攝

吳安儀續指經歷男子賽的洗禮,自己連續得分能力及「Set Cue」均進步了:「這幾年與男子打多了,初初我常輸1:10、0:10,很多時自己『Set Cue』時把握不了機會,男職業手只要一、兩個機會便贏得一局,起初不適應,到自己有機會時其實有壓力,把握不到便會輸。現在有機會便會正面去想,『現在是我有機會』,便逐個逐個球去打,不去想甩了怎樣,集中在每一球上。」

本網記者攝

今次是首次有女子桌球世界邀請賽在香港舉行,吳安儀直言感覺與平時比賽不同,主場更難打,因為自己期望更高,但好處是朋友及家人都會來支持:「爸爸昨天也有來。」近日香港不少賽事因社會狀況而取消,對此她表示未曾擔心是次賽事會取消,自己只想有得打便打,而這個比賽結束後即在14日赴澳洲出戰澳洲女子排名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