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開平男泳隊贏7.5分升班 副隊長李廷彬:擦身而過多次終成功

蔡靜瑩 @ UPower

講起開平,諗起嘅可能會係田徑隊,但實際上泳隊都一直努力,甚至乎今年更努力搵到一班新力軍,齊心升班。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蔡靜瑩(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一區賽事,在10月9日來到決賽日,各支隊伍都力拼爭取升班,男子組晉級名額結果落入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手中,他們以總成績147.5分奪得男子組全場總冠軍。泳隊副隊長李廷彬說自參加游泳學界,已與晉級的機會擦身而過多次,今年終於成功晉升D2。

蔡靜瑩攝

直至上午,開平男子組共取得40分,以4分之差領先聖若瑟英文中學。在接力方面,雖然他們沒有參加4X50米自由泳接力,但在4X50米混合接力中三個組別皆取得第三。最終他們以總成績丙組第四、乙組第四及甲組第三,合共147.5分、以7.5分微壓過滙基書院(東九龍),取得升班資格。

蔡靜瑩攝

比起較為人熟悉的田徑,過往開平泳隊較沉默,今次升班總算揚眉吐氣。關於升班,隊長李廷彬稱每年都差2、3分,一直徘徊在D2:「上年我記得爭4分奪得總冠軍,爭1分便是第三,每年都差一點。我們有一年又是差1分,我中一時又是差1、2分升上D2,擦身而過了很多次,今次終於成功了。」

李廷彬(蔡靜瑩攝)

比起往年,今年在鋪排上有所不同,李廷彬表示努力召集更多丙組的人,大家亦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盡量出席每一次的練習時間,為升班作準備:「今年努力去找中一,多點分,才能推上去總冠軍。」同時他又指有高年級學生為了比賽,重新去找從前的游泳教練練水,希望幫助學校搶分。

蔡靜瑩攝

「很開心,因為我們很久沒有上過D2,開平本身給人印象田徑很強,游水沒有聽過。我們徘徊在D3很久,是零的突破,是很標誌性的總冠軍。」作為大師兄的李廷彬表示希望師弟師妹可以堅持下去,升班是師兄們竭盡所能才做到的事,希望後輩不要輕言放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