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李潤田泳將張健朗因籃球成熟 盼學界賽有表現回報教練

盧絲詩 @ UPower

一位酷愛打籃球的學界泳手?

盧絲詩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盧詩絲(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賽事,早前(10月3日)在維園游泳池舉行初賽日,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泳手張健朗在男子50米自由泳打入決賽。原來這位泳手在泳池外是主打籃球項目,這位籃球隊長更希望今年學界賽可以有更好的表現,報答一直以來指導他們的教練黃家棟。

盧絲詩攝

從訪問得知,張健朗由小學開始游水,直到現在學了6至7年,但中間停頓了兩年時間。在今次男子乙組50米自由泳預賽中,他游出27秒57打入決賽,但他說自己相比之下還是比較喜歡打籃球:「游水有時候感覺很攰,試過一日游10000米,上、下午各兩小時,經常都是游極自己一個人的情況。相比之下,打籃球成功感更加大。」

這位籃球員主打3號位(小前鋒),除了進攻之外也要協助組織:「出手時要顧及隊友感受,每一下傳波都要諗好多野,例如會否被人偷波。學習打籃球之後,自己睇每件事會更加全面,不止一個角度。」

李潤田泳手張健朗喜歡打籃球。 盧絲詩攝

打籃球讓張健朗找到成功感,同時也和教練及隊友培養好感情。適逢校隊教練黃家棟今年大學畢業,是最後一年帶領他們打學界賽,張健朗說很想用表現回報教練:「教練平時訓練好嚴厲,但休息或出街食飯相處,大家好似朋友一樣。 教練對我的影響很大,令我學會對所有事情的態度更認真。」為了報答教練,今屆學界賽他們想打得更好,讓教練留下美好回憶。李潤田校隊在港島區籃球學界賽第3組角逐,不過10月份的比賽暫時因為時局問題延期。

受訪者提供圖片
受訪者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