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將「超級丹」36歲慶生:年紀有點大 願把生命獻給羽毛球

UP_PT @ UPower

36歲仲係賽場搏殺,真係好難得!

網上圖片
新華社圖片

2010年底開始,林丹頻繁遭遇傷病侵襲,在此後兩年中,多次退出國際比賽。腰部、腹部、脚部的傷病,輪番困擾著他,不過林丹最終還是在倫敦完成了奧運會衛冕大業。

隨著榮譽簿越來越厚,年齡越來越大,林丹的傷病也越來越嚴重。2014年,他曾發佈一條自己在醫院抽積水治療膝傷的視頻,治療進行到一半時,林丹忍不住發出痛苦的呻吟。歲月不饒人,最直接的體現就是身體狀態再也回不到年輕的時候。

新華社圖片
新華社圖片

里約奧運會後,兜兜轉轉,如今36歲的林丹像15年前一樣,再次變成了「林一輪」,不少參加的賽事都在第一輪就落敗出局。

客觀而言,林丹很可能無法獲取足夠積分參加東京奧運會了。但在競技體育在輸贏之外,他的「不服輸」「努力贏」精神,卻可以激勵年青選手更加進取,亦吸引觀眾關注羽毛球比賽。

正如林丹曾說:「既然自己沒有在2012年最好的時候選擇轉身離開,那就一路戰鬥下去。」

新華社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