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種族歧視風波未了 保加利亞足總主席辭職

@ UPower

外傳是保加利亞總理波雷索夫(Boyko Borisov)要求足總主席米哈洛夫辭職(Borislav Mihaylov)。

保加利亞球迷今次闖禍。 AP圖片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英格蘭作客6:0大勝保加利亞,比賽中途爆出種族歧視風波,歐洲球圈反應激烈。事件餘波未了,最新發展是保加利亞足總主席米哈洛夫辭職。

這場歐國外比賽,主隊保加利亞球迷涉嫌發表種族歧視言論及行為,包括向納粹致敬以及用猴子為喻來譏諷部份英軍球員。因為今次事件,保加利亞足總主席米哈洛夫決定辭職,足總聲明寫著「是因為近期緊張局勢帶來的結果」,但未有寫明歧視言論在內。

AP圖片
保加利亞足總主席米哈洛夫(右)。 Getty圖片

聲明又寫著,緊張局勢「對保加利亞足球和足總有害」,又表示「米哈洛夫將繼續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幫助保加利亞足球發展」。今次事件之後,保加利亞總理波雷索夫直接譴責球迷言行不當,甚至呼籲米哈洛夫馬上辭職。這位總理甚至公開發言要脅對方:「經過恥辱大敗以及對足球環境帶來的傷害,我宣布要和保加利亞足總割席,直到米哈洛夫辭職為止。」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米哈洛夫曾經為保加利亞上陣踢世界盃決賽周,又效力過雷丁,同時自2011年起已經是歐洲足協委員會的成員之一。至於今次英格蘭種族歧視風波,歐洲足協將會召開紀律會議,等待球證報告再作決定。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